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行业投资机会将现分化

  企业的盈利增长将成为2008年A股上涨的最主要驱动力。目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偏高,但将会随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而逐渐合理。预计2008年沪深300指数的合理估值区间应在4300点至7000点之间,对应的市盈率为24倍至39倍。

  申万巴黎基金认为,人民币升值、人口红利、良好的宏观经济基础、上市公司利润大幅增长、流动性过剩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将构成2008年A股牛市的五大基础。但是,2008年A股市场还面临“美国次级债危机”和“政策调控”的国内外双重压力,考虑到美国次级债危机对美国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外需减缓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可能会超过市场预期,届时,刺激内需的措施将成为中国维持经济增速的战略性选择。

  在国内宏观经济调控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2008年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是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的通货膨胀。因此预计,2008年上半年宏观调控超出市场预期的概率很大,全年可能表现为前紧后松。总体而言,上半年的消费和下半年的投资将构成2008年的宏观拉动力,政策主导的经济结构调整也将带来一轮社会利润的重新分布,不同行业的企业盈利能力将出现分化,从而为部分行业带来新的增长机遇和投资机会。

  具体到A股的投资机会上,申万巴黎基金更看中以下几个领域:一是消费复苏和升级受益行业,主要包括食品饮料、商业、医药、汽车、金融、旅游等行业。二是下半年的投资反弹机会,主要集中在采掘、钢铁、电力、机械、建材等行业。三是通胀环境中的受益行业,主要指中高档消费品和百货业等。四是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带来的投资机会。五是人民币升值受益行业,如金融、地产、航空等。此外,奥运题材及股指期货概念也会成为阶段性的投资主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