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大盘暴跌 > 策略

美盛投资:应着重于多元化投资组合

  ⊙本报记者 石贝贝

  花旗银行(中国)联手全球前十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美盛投资(LeggMason)日前在上海推出2008年内地银行业中首款投资海外共同基金的QDII产品。双方精心设计挑选的6支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侧重于美国股票市场。
在美国次贷危机未终结、投行经济学家又看淡美国经济前景之时,此举是否另有深意?本报专访了美盛投资董事总经理泰瑞斯?强森(TerenceJohnson)。

  上海证券报:最近很多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会出现衰退,也不断有大型金融机构暴出巨亏的消息。目前是投资美国资本市场的良机吗?

  泰瑞斯:在我们看来,每当市场波动时,总是新入者进入市场的好时机,因为波动的市场会产生更多投资机会。短期而言,部分投资者也许难以承受低迷的市场状态,但是长远来看投资者也许会有更高的回报。因此,长期投资的理念非常重要。首先,美国股票市场的市值占据全球所有上市公司市值的50%,绝对是不容忽视的市场。其次,美国市场上也有很多领先的公司,比如GOOGLE、通用电气、亚马逊网站等。第三,从长远而言,我们认为美国经济会取得中等到高的单位数的经济发展。目前美国股市市值跌了20%左右;我们也发现从1928年开始的24次美国总统大选时,有15次美国股市是朝着积极方向发展,这些都说明目前是进入市场的好时机。美国经济可能在2008年第一、第二季度有影响,但从更长远的角度而言,美国经济和股市还是会反弹和复苏。

  上海证券报: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具体怎么操作呢?

  泰瑞斯:首先,找你的理财顾问沟通,组建多元化投资组合。其次,调整心态,不要只看亚洲股票市场,应当在全球市场寻找机会。

  具体而言,第一步,判断你的投资时间是长期、还是短期,以及对流动性的需求。如果是5年以上的长期投资,投资组合中股票的比例应当高于债券的比例;短期投资的话,债券的比例则应当高于股票。至于具体比例,则是非常个性化的问题。

  第二步,决定具体投向哪个国家市场、哪个行业、以及哪个评级的产品,这是非常困难的。我们有一位基金经理说过,在过去5年表现最不好的产品,可能是未来5年表现最好的产品。这也是现在为什么有人倾向投资美国大市值公司的股票。对个人而言,不要老想着去踩准市场上每个投资的点,而是应当着重于多元化投资组合,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