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官员:上海出台《指导意见》“节地”造房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二日电今天下午在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庞元说,根据上海市政府近日批转的有关指导意见,到二○一○年,在保障住宅适用性的前提下,上海市新建住宅与二○○五年相比套均用地面积减少百分之十五。


  二○○五年的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市新建住宅套均用地面积约一百二十平方米。庞元表示,上海土资源稀缺,供求矛盾突出,上海住宅用地占全市建筑用地约百分之三十七,超过了三分之一,住宅套均用地面积偏大,有的套型大而不当。他介绍说,根据上海市政府近日批转印发的《关于本市新建住宅节能省地发展的指导意见》,到二○一○年,上海将通过大力发展中小套型住宅、适当提高郊区城镇和农村住宅的容积率,充分利用居住区地下空间,推进公建配套设施的集中建设、资源共享等措施,实现二○一○年新建住宅与二○○五年相比,套均用地面积减少百分之十五的节地目标。

  此外,根据《指导意见》,到二○一○年,在严格执行新建住宅节能百分之五十国家标准的基础上,二○○八年试点推进节能百分之六十五的标准,二○○九年全市新建住宅全面执行节能百分之六十五的标准;节水方面,到二○一○年,全市人均居民生活日用水量控制在一百五十五升以内,重点是坚持开源和节流相结合、节约优先;节材方面,到二○一○年,力争实现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施工建筑垃圾回收利用。另外,到二○一○年,全装修住宅占新建商品住宅的比例在中心城区达到百分之六十至百分之七十。完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