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股市甩卖惊现牛熊线 股神咋办? 大跌中一线曙光

  恐慌情绪弥漫股指破“牛熊线”

  近日港股连续大跌,昨日港股又全线大幅下跌,市场气氛左右投资者情绪,恐慌性抛售出现。昨日港股跌穿250天技术平均线23,500点,就是所谓的牛熊分界线。

  纵观过去18年香港股市,恒指只有三次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在250天均线下浮动:1994年前后香港的经济衰退,1997年全球金融危机,还有2003年非典期间。


  日前全球市场已经放弃了对市场基本因素的认同,转向对美国以及全球经济不明朗因素的恐惧。以前对内地和香港股市经济的宏观分析时,都认为大型蓝筹公司良好的素质和内地经济的发展前景依然能支撑香港股市的平稳发展,大部分投资者都认为恒生指数本周将遇到支持,会有强烈的趁低吸纳盘出现,但市场情绪普遍消极,反弹始终没有出现。23500点作为重要的技术支持位,昨日跌穿,是对后市的不利信号。前日大跌1380点后,昨日跌幅过2000点,让大市陷入恐慌,收21,757点。一月期指收报21,803点。投资者由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怀疑,转变为对股市不确定性的恐惧。大市成交1558亿港元,成交量增加,投资者大举抛售。

  不过,在这种恐慌性情绪弥漫的市场中,理性分析尤其重要。

  这次香港股市大跌,并不能完全掩盖香港和内地经济发展良好的基础。

  其一,由于宏观调控政策的不断出台,导致内地股市在内受制于市场流动性减弱,而环球股市此时发力下跌,造成股指大幅回调;但是内地经济却不会因此出现问题,反而外围带来的股市下跌,能够帮助内地实现经济增长过热软着陆。内地在控制物价和消费指数的同时,将集中刺激内部消费,转向内需型经济,料中长线对大陆经济有支撑;而短线世界经济不会令内地经济发展速度骤然下滑,因此,世界经济发展放缓只会小幅影响内地经济的快速增长,预期内地今年GDP增速仍然会在10%左右。

  其二,香港经济依然能够保持稳步发展。有关联合国统计部门预计香港2008年经济发展GDP增速将达到5.3%;近期香港失业率创新低,至4.9%;零售行业发展繁盛;工业出口股份相关公司海外订单有所增加,如利丰等;虽然资金由股市转投入房地产市场,但是HIBOR依然走低,市场整体资近充裕;此等因素足可证明香港经济发展依然强劲。憧憬美国减息及中资股份业绩表现保持亮丽的同时,我们预期恒指此次跌破23,500点后出现反弹几率增加;加上美国和各国政府尚且没有尽全力挽救经济,全球经济仍不会因此陷入大衰退,投资者不宜过份被目前悲观情绪所影响。

  香港股市短期内仍会受美国市场影响,转暖机会则要看晚上美股走势,还有市场急切需要的美联储减息消息。持股者可静观美股的走势,等待反弹时机;未入市者,不妨暂且观望,等待市场消化悲观情绪。(时富证券研究部董事罗尚沛)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