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浙江一民企用专利做质押获贷800万

  □本报记者 宣军

  只要企业拥有某项技术的专利权或著作权,就有可能从银行贷到一笔发展资金。

  日前,宁波奉化市裕隆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立波以其拥有的“水相接枝制造三元共聚氯化聚乙烯的工业化生产方法及产品”发明专利权作质押,从奉化市信用联社获得了800万元贷款。

  高科技企业遇资金瓶颈

  裕隆化工创办于1994年,是一家生产油漆涂料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公司近年来开发的“水相接枝制造三元共聚氯化聚乙烯”项目是一项拥有技术含量高、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新技术。经专业评估机构评定,知识产权价值超过7500万元。

  虽然拥有专利新技术,但裕隆化工与许多中小企业一样,面临着发展资金后续不足的问题。此次专利权作质押获得巨额贷款,从根本上解决了资金问题。汪立波说:“专利权质押贷款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使‘知本’转变成‘资本’,有效地破解了高新科技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专利权质押破贷款难题

  前不久,中国人民银行奉化市支行和奉化市科技局联合推出了《奉化市专利权质押贷款实施意见》。规定奉化的企业、个体户等只要以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权作质押,就可以向当地银行申请专利权质押贷款。(下转第2版)

  《市场报》 ( 2008-01-23 第01版 )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立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