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世界今年或将迎来新一轮全球食品价格上涨

  中新网1月23日电最新一期香港《经济导报》载文称,新的农产品基准价格2008年将重新设定在更高水平,世界将迎来第二轮食品价格上涨。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呼吁世界各国立即采取措施应对粮食危机。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粮食价格指数去年上涨了9%,这“已经令人无法忍受”了,但今年居然上涨了40%。
今年全球粮食收成不容乐观,粮食歉收和饥荒问题卷土重来。这股涨价风会扩散到其它主要农作物。由于耕地面积减少以及生物燃料需求的增加,大豆可能在2008年成为价格领涨的非能源产品。由于气候异常导致的澳大利亚、美国和加拿大粮食减产,小麦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由于供应和需求因素的共同作用,加上粮价、油价高涨,世界面临着一个“非常严重的危机”:很多人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人口将得不到足够的粮食。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称,在世界最贫困的十亿人口中,四人中就有三人生活在发展中国家的农村地区,而且直接面临日益频繁的歉收和家畜损失。

  饥饿绝对不是缺粮造成的。真正的问题是粮食分配不均,一部份地区拥有太多,另一部份地区又不够。

  居高不下的国际粮食价格甚至在一些国家引起骚乱。目前全球有三十七个国家因战乱或自然灾害而面临粮食危机。与气候变化有关的干旱和洪涝等自然灾害、高油价、生物燃料的需求不断增长,这些都是影响全球粮食安全的因素。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乌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