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光大证券:场外资金逢低抢反弹可能增大

  美联储紧急降息75个基点点评

  美联储昨日紧急降息7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降到3.5%。市场此前预期美国下周美联储会议将采取降息50个基点,此次美联储紧急降息,并降息75个基点,还是超出了市场此前的预期。
从昨天美国股票市场的走势也可以看出,市场对此持支持的态度。在美国12月零售数据表明美国消费出现大幅下滑,同时做为美国投资的先行指标美国制造业经理人采购数据在去年12月也滑落到50以下,表明美国投资

  也开始萎缩,这使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越来越大。美国政府和美联储采取扩张性财政和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的复苏。美国政府此前也采取的大幅减税政策。我们认为如果美国经济指标继续恶化,美国政府和美联储还将采取进一步的举措。美联储降息将导致我国央行加息的空间进一步减少,为了防止资金的大幅流入,也将加大人民币升值的压力。

  反弹概率增大

  市场展望:次贷危机已触发全球股票市场“黑色星期二”,前期表现尚可的东南亚国家的新兴股票市场,近期也受其累出现大幅回调。A股市场大幅回调后,大多数股票价格已远离上方筹码集中的区域,在年线附近市场恐慌盘纷纷涌出之时,反弹概率正在增大。

  美林、花旗等国外大行公布大幅亏损的情况后,投资者开始担扰国内银行受次贷影响加重,由于境外市场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存在,容易引发市场的共振,考虑到大多数投资者近年来获利丰厚,市场出现非理性的抛盘也是情理之中。值得注意的是,次贷风波同样也降低了消费需求,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明显回调,这可以缓解国内通胀的压力,宏观调控的压力减小,只要上市公司的国际竞争力仍然存在,企业利润有提升的可能,市场就仍然存在诸多机会。

  综合来看,在贸易顺差、本币升值等基本情况都没改变的情况下,市场的大幅下跌为绩优成长股带来了安全边际,而随着年报披露的拉开,投资者也会将注意力转移到企业利润增长和高送配的机会上来,在股指连续跌破多个整数关口后,场外资金逢低介入抢反弹的可能增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