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磷酸二铵免增值税 三家上市公司直接获益

  昨天,湖北宜化(000422)公告,由于自2008年1月1日起国家对纳税人生产销售的磷酸二铵产品免征增值税,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宜化肥业有限公司的产品为磷酸二铵,按2008年磷酸二铵生产销售计划,预计上述政策将使宜化肥业免予缴纳总额约为5600万元的增值税款。

这将直接增加公司今年利润,所以公司股票昨天创出上市来的新高30.98元,报收30.97元。

  其实除了湖北宜化,目前我国生产磷酸二铵的上市公司还有六国化工(600470)和鲁北化工(600727)等公司。在产能上,六国化工为我国磷酸二铵的龙头企业,年产能力在100万吨左右,其他公司的产能相对有限。这两家公司也将从优惠政策中得益。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发改委要求各地稳定化肥价格,未来磷酸二铵行业走向受政策影响较大。

  据了解,去年底今年初,国家有关部门宣布,自2008年1月1日起,对纳税人生产销售的磷酸二铵产品和进口磷酸二铵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在优惠政策出台后,磷酸二铵价格并未回调,而是继续保持坚挺,维持高位;同时,我国磷酸二铵出口离岸价也在国际市场的带动下进一步创下710美元/吨的新高。

  磷酸二铵是最后获得免征增值税的化肥品种。增值税由13%变为免征,将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盈利水平,对相关上市公司形成利好。国泰君安魏涛分析,国家免征磷酸二铵增值税的意图是支持农业发展,稳定化肥价格,让利于农民,而不是为了让磷肥生产企业获得更高盈利,因此很可能会进一步出台措施以平抑目前高企的价格和控制旺盛的出口,给国内磷酸二铵市场后期走向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日前发改委就通知各地,加强化肥价格监管,要求地方价格主管部门管理的磷酸二铵等化肥出厂价,因成本上升确需调整的,价格主管部门应在严格审核成本的基础上合理确定价格。

  广发证券曹新认为,2007年以来磷酸二铵价格由于黄磷等原材料涨价,成本上升,加上国际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国内产品价格也持续上升。而且磷酸二铵大量出口造成国内储备不足,减免增值税也是为了促进农业生产。估计磷酸二铵高价仍将维持一段时间,化肥行业及个股值得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