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国元证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3倍

佣金净收入、投资收入贡献最大

  证券时报记者桂衍民

  本报讯从5.53亿元增长至22.84亿元,牛市盛宴让国元证券获利不菲。今日披露的国元证券2007年年报数据显示,净利润在上一年的基础增长了313.02%。


  作为今年券商成功借壳上市的第3例,国元证券今日给投资者交出了上市后的首份年报答卷。年报显示,该公司净利润较上一年增长313.02%,即从2006年的5.53亿元增长至22.84亿元。利润表显示,在各项营业收入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投资收益占大头,两项收入合计达32.03亿元。在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中,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高达14.76亿元,同比增幅达3.74倍。投资收益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同比增幅亦高达2.6倍。

  除上述主营业务大幅上升外,国元证券在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方面也都取得了不菲的收益,2007年收入分别达4392.65万元、8151.31万元。同时,利息净收入也从上一年的916.03万元增长至8181.9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人民币升值的加快,其之前的汇兑损失却出现了下降,从上一年的318.76万元减少至192.58万元。

  大幅上升的公司收益也让投资者获得可观的收入。公司年报显示,国元证券投资者2007年每股收益在经过稀释后仍达到1.64元,较上年每股0.41元刚好增长了3倍,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0.72%。年报还显示,截至2007年末,国元证券资产总额189.44亿元,负债总额137.27亿元,股东权益总额为52.18亿元。

  与年报一起披露的,还有《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资产分类及其公允价值确定的管理办法》。在该办法中,国元证券确定了金融资产分类。重新划分的金融资产分类办法主要分两条,第一条为:初始确认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后,不能重分类为其他金融资产;其他金融资产也不能重分类为交易性金融资产。第二条为:初始确认为其他类金融资产不应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