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复星医药产业投资回报颇丰

  事件:复星医药(600196)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07年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0%以上。公司2006年同期净利润为2.59亿元。公告业绩增长原因为公司投资的国药控股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友谊复星等股权处置致投资收益大幅增长。


  点评:此次公司业绩增长幅度超出市场预期,主要源自公司产业投资已经结出硕果。市场对复星医药一直存在误解,认为它是一家PE类的公司,但事实上,复星医药是复星系的医药产业投资平台,至少在目前阶段,公司并不是要成为一个行业的整合者或者PE性质的投资公司,公司的总体战略将是聚焦于医药行业,逐渐获得更多的细分市场优势,分享整个医药行业的高成长。

  复星医药的医药制造业务和产业投资收益增长潜力依然巨大。公司持股49%的国药控股已经成为国内医药商业领域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由于规模优势、增值服务等原因,预计2008年有望增长50%以上。此外,复星医药在医药工业方面也已经在多个子行业取得优势,友谊复星股权处置的收益并未完全释放,将增厚2008年业绩。

  友谊复星的股权处置完成后,公司仍有可能获得其他投资收益。如果公司继续向主业集中,那么公司持有的复地股权等非主业投资都可能在时机成熟时变现或转让;旗下子公司、孙公司也可能上市或转让,从而获得投资收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