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周评)沪指全周大跌8% 内外利空共振引发A股狂泻

  全景网1月25日讯A股市场本周初遭受沉重打击。中国平安公布史上最庞大的再融资方案,引发市场恐慌,上证综指周一重挫266点或5.14%,成为近半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其后,全球股市周二崩溃式杀跌,更引发A股市场抛售狂潮,个股呈现罕见的大面积跌停,最终带动上证综指狂泻354点或7.22%,创出历史最大单日点数跌幅,并且在近半年来首度跌穿4600关的支撑。


  不过,随后美联储突然宣布大幅降息75个基点,刺激A股周三绝地反弹,深沪两市个股以普涨之势全力反攻,最终深证成指大涨878.46点,创下历史第二大单日点数涨幅;其后两个交易日,受到美国推出一揽子刺激经济方案、以及中国证监会批准新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刺激,大盘先后在二三线股和大盘蓝筹股的轮番带动下继续反弹,但涨势明显趋缓,最终上证综指收于4761.69点,全周累计下跌8.08%。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深证成指累计下跌4.62%,中小板指累计下跌3.44%,沪深300累计下跌6.22%,上证50累计下跌7.64%,分析师指数累计下跌5.30%。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明显领跌大盘,而表征中小盘股的中小板指仍是最抗跌的风格指数。

  整体来看,本周仅有233只或16%的个股累计上涨,另外则有1191只或84%的个股累计下跌。其中,复旦复华敦煌种业欣龙控股龙头股份、*ST万杰ST科苑黔轮胎A红太阳东湖高新ST长运居于涨幅前十,而巢东股份华联控股湖北迈亚兰州黄河上海航空江西铜业延华智能西水股份莱茵生物羚锐股份则居于跌幅前十。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农林指数全周微涨0.43%外,其余行业全线下挫。其中,木材、金融、水电三大行业跌幅均逾10%,纺织、金属、建筑亦跌幅居前并跑输大盘;另外,造纸、石化、食品、地产、机械等则跌幅居后,但机械指数的累计跌幅亦高达4.07%,对其余行业并无明显优势,反映本周市场的普跌格局。

  东方证券分析师邓宏光认为,A股市场近期的快速下跌源于内外因素的共振。即一方面美国次级债问题继续升级和股市连续下跌所折射出的美国经济衰退信号引发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外需前景的担忧;另一方面目前中国经济内部的高通胀压力促使政府可能动用更加严厉的行政调控措施,对于A股市场的基本面将将构成越来越大的压力。

  不过,联合证券分析师郭飞舟认为,导致本周暴跌的直接导火索和周一公布中国平安的大规模再融资计划密切相关,而这很可能是一个针对外围金融形势恶化背景下应对复杂局面的主动调控措施,其目的在于避免游资出入引发国内资本市场大起大落进而造成宏对宏观经济的冲击。

  整体来看,多数分析人士均认为,一季度受到非流通股解禁减持预期的约束,以及外围市场不确定性的反复影响,加上政府的调控政策目标不清晰,市场特别是大盘股的全面大幅反弹恐难以持续。(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