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阿迪达斯:靠奥运赛场运动员“穿”出来的品牌

  阿迪达斯:“穿”出来的品牌

  本报记者 王 慧 北京报道

  1月20日的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里镁光灯闪耀,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制服正式发布,“行云流水”为主题的奥运制服惊艳全场,而这套制服的制作商正是本届奥运会的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公司。

  根据资料显示,本届奥运会,阿迪达斯公司将为所有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技术官员提供总数为13万套的制服设备。这对于阿迪达斯而言,将是活跃在赛场内外,甚至是领奖台上的13万个流动宣传站。

  结缘奥运

  阿迪达斯,一个代表全球体育运动领先者的名字。公司创始人阿迪?达斯勒的梦想在历经多年后变成现实,他信守的准则和经营理念也被后继者不断秉承至今。

  这一切始于1920年。自从阿迪?达斯勒制作出第一双运动鞋后,他就拥有了一个简单的梦想:为运动员提供最好的装备。如今,阿迪达斯的产品线已经涉及包括篮球、足球、健身、训练、越野等在内的多个领域。而阿迪达斯真正与奥运会结下渊源,要追溯到1928年。那一年,从创始人阿迪?达斯勒为阿姆斯特丹奥运会选手制作第一双钉鞋开始,阿迪达斯与奥林匹克这两个词汇便密不可分地联系在一起。

  1928年,对于白手起家的阿迪?达斯勒来说,他对体育天生的痴迷给他带来了好运。由于长期保持和运动员的密切联系,他在鞋的设计、研发、制作等一系列流程中,都会听取运动员们的意见。终于,在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上,首次有运动员穿上了达斯勒的鞋子。

  此后,阿迪?达斯勒和奥运会结下不解之缘,从1948年注册“阿迪达斯”公司并注册商标到1960年,短短的12年时间,阿迪达斯的品牌已经在运动员中声名鹊起。1960年,阿迪达斯已经成为罗马奥运会上的主流品牌,75%的田径选手都信赖阿迪达斯的鞋子。

  脚踏实地

  从1928年算起,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经历超过80个年头的历练,今天的阿迪达斯已经成为世界体育行业中的一部分。

  与很多奥运赞助商不同,阿迪达斯没有花哨的噱头,没有自封为行业老大的虚荣,阿迪奥运的奥运旅程更趋于稳扎稳打。在营销上,同样没有精心布局的炒作,而且是靠“运动员在奥运赛场身着阿迪产品夺冠”的策略一步步地树立起了品牌形象。

  这种稳扎稳打的营销风格,使得产品和品牌在运动员夺冠的刹那大放异彩。特别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作为该届奥运会的官方供应商,阿迪达斯为22个国家奥委会提供装备,总计有超过4000名的运动员穿着阿迪达斯装备参加比赛。阿迪达斯还为总共28个奥运项目中的26项提供了比赛装备。穿着阿迪达斯产品的奥运选手共摘得147枚金牌、28枚银牌和148枚铜牌。

  很多人都说,阿迪达斯不是靠一鸣惊人瞬间成名,而是靠奥运赛场运动员“穿”出来的。

  华夏时报订阅电话

  北京(010-59250200) (010-59250001) 上海(021)52890785 深圳(0755)81197099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局订阅电话:11185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