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上南合作深入产品层面 荣威、名爵融合渐入戏

  尽管“上南合作”自签约至今才过去一个月时间,但整合工作现已从人事层面深入到产品层面。《第一财经日报》日前获悉,荣威与MG名爵经过调整内部排产顺序,各自公布了2008年的部分新车上市规划。这意味着,作为上汽接手南汽后面临的最大考验之一,荣威与名爵两个品牌之间如何相互配合并协同发展的问题,如今已完成了第一步。

  名爵调整排产打头阵

  “以前的计划是先推TF跑车,但现在我们调整了,2008年,我们的计划是陆续推出MG名爵3系、5系和TF跑车。”近日,MG名爵销售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MG 3系预计在春节后即将上市,价格在8万至12万元之间,届时将推出1.4L MT和1.8L CVT两款车型;而5系和TF跑车将随后投放市场,其中,TF跑车的价格在30万元以内。”

  据MG名爵透露,作为上南合作后荣威和MG名爵两边的第一款新产品,MG名爵3系将在今年春节后不久正式公布价格并投产上市。这款具有Cross风格的英系轿车MG 3SW,主要以追求个性与时尚的年轻用户为目标人群。MG 3SW能在上南合作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明确产品推出节奏,并选择在今年春节后就上市,无疑给市场和经销商都打了一针及时的强心剂。可以看出,MG名爵在上南合作的战略布局中承担重要角色,发挥着独特作用。

  MG名爵销售公司总经理杨军虎表示,从MG 3SW的上市,可预见MG名爵2008年品牌发展的端倪;MG名爵将坚持不断推出纯正英伦血统的高性能产品来满足消费者对驾驶愉悦的体验要求,彰显其“激情、愉悦、释放”的品牌个性;同时,MG名爵“立足国内市场,放眼国际市场”的战略没有改变,把国内市场做大做强是开拓海外市场的先决条件。

  据悉,继MG 3SW上市后,MG名爵还计划继续丰富现有MG 7系的产品线,包括MG 7系AT版等产品将陆续推出。不仅如此,MG名爵销售公司还向本报表示,MG名爵未来仍将作为独立品牌运作,今年MG名爵的经销商数量有望达到100~120家,明年则有望突破150家。

  荣威550拟年中上市

  据业内分析,MG名爵调整其原有的排产计划,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为了区别于荣威既定的新车上市日程。“过去,MG名爵拟先推出TF跑车,并一度急于对英国等欧洲市场进行重振,但这些计划实施的先后顺序如今均被更改了,这显然与其被整合入上汽有关,是出于全局、差异化的考量。”分析人士说。

  《第一财经日报》上周从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下称“上汽乘用车”)了解到,就在MG名爵努力为排量为1.4L和1.8L的MG 3系于春节后上市做筹备之时,荣威方面也正在积极为其荣威家族第二款车型??荣威550忙于预热。

  来自上汽乘用车的内部人士向本报透露,荣威550将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亮相,并计划在6月份前后正式上市。据悉,荣威550开发项目启动于2005年,公司内部代号为IP21(W261),是上海汽车融合国际最新前沿技术,创新开发的全新平台车型。整车开发由上海汽车技术中心(上海)总部与欧洲技术中心的中、英籍工程师共同研发完成,并按照NCAP五星标准设计。其中,产内货品于2006年2月造型冻结,并于2007年10月完成动力系统、变速箱、底盘系统的匹配工作。即将量产上市的荣威550是上海汽车的原始创新,已和罗孚之间没有直接的传承关系。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说:“上汽的品牌架构,包括企业品牌、母品牌和产品品牌三个层次;荣威作为母品牌,将通过一些序列号的变化来衍生产品品牌。荣威550的推出,显示上汽荣威家族产品命名体系逐步成型:荣威750平台主攻中高级轿车市场,而550平台将定位在国内最有潜力的中级车市场。”

  据悉,荣威550长4624mm,宽1827mm,高1480mm,轴距2705mm,搭载18K4G涡轮增压发动机,竞争对手锁定在速腾、马自达3、CIVIC、福克斯等中级车,预计售价在12万~16万元,正好在MG 3系之上。

  实际上,早在上南合作签字之时,上海汽车总裁陈虹就曾表示,南汽全面融入上汽之后,南汽的名爵品牌将继续保留发展下去,形成荣威和名爵两个自主品牌差异定位、共同发展的局面。在车型风格上,荣威侧重于尊贵稳健,名爵侧重于运动时尚。在海外市场扩展中,将充分利用好MG原有的品牌影响。业内认为,目前双方各自透露的新车上市规划,正是体现了双方从人事调整到产品规划的整合效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