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ST沧化为何不惧大盘调整

  在大盘强力调整的过程中, ST类股票却一路上扬,丝毫不惧股指的下跌,有的甚至创出了新高。这些*ST类公司如果2007年年报报亏,将会进入暂停上市阶段,在如此巨大的风险下,为什么投资者仍然勇往直前呢?

  以*ST沧化为例,在经历了一段时间停盘之后,公司结束了破产进程,进入重整程序。

按此理解,原本存在破产风险的*ST沧化便出现了一线希望,按照投机者的理论,即使毫无希望的严重价外认沽权证都能被恶炒,那么股价偏低有重组希望的*ST类股票就更加吸引投机者的关注。所以,*ST类公司本身就有一个潜在的底价。

  不仅仅是投机者,投资者也开始关注*ST类上市公司。太多的财富效应让很多风险投资者开始关注这一领域,甚至已经延伸到三板市场,*ST类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经得到了很多投资者的认同,甚至有人称,*ST股是目前A股市场惟一有投资价值的板块。

  一位专门投资*ST公司的高手表示:“*ST类公司股票的走势相对更容易把握,因为在这个板块里面,股票的走势都是螺旋向上的,不会出现任何个股的利空,因为公司的基本面已经差到不能再差的境地,任何的变化都是利好。所以,在一个只有利好没有利空的板块上,操作起来就显得很容易盈利了。”

  虽然说到了年报就出现暂停上市的风险,但是回顾一下2007年4月时,面临暂停上市风险的大量*ST类公司则以连续涨停来迎接退市。如果说认沽权证的最后交易日为末日轮,投资者最终要抛售所持有的认沽权证。那么在*ST公司的末日轮,投资者却抢购所能买到的*ST类股票,这是因为投资者对其重新恢复上市的预期导致的。

  如今又到了该公布年报的时候,*ST类公司再度迎来了投资者对其未来重组可能的重新估值,如*ST沧化目前股价10.23元,*ST秋林10.85元,*ST宝硕停牌前的价格是6.63元。这些股票的股价已经明显高于2007年4月时退市公司3元-5元的股价区间。所以说,经过一年的时间,投资者对*ST类公司的股价估值已经明显提高,5元的潜在底价已经提高到了目前的10元,这一价格已经超过了很多非ST类公司。

  也许,未来更多的*ST浪沙、*ST长运中粮屯河还会从*ST类公司出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