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家发改委:目前电煤库存不到正常存煤的一半

  在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表示,一些地区的煤矿停产使得煤炭紧张的情况有所加剧,对此,国务院领导强调,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增加煤炭的供应。

  朱宏任说,据电监会介绍,全国现在有17个省出现了拉闸限电的情况,缺电的情况接近了3990万千瓦。
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这个数字直接反映在电厂,拉闸限电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煤炭供应紧张,全国电煤库存到1月25日大约是2142万吨,不到正常存煤的一半。在这样的情况下,电厂正在抓紧时间采取各种措施紧急调煤。

  朱宏任表示,造成煤炭短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从总体方面来说,去年据煤炭工业协会披露,全国的煤炭产量是25.23亿吨,增长了8%左右,在近几年内,这个速度非常快,量非常大。在这样的情况下,从总量来看,煤炭的量应该是不成问题的。但是由于我国很大,而且受各方面的影响和制约很多,包括在一些地方,因为煤矿安全整顿的原因,把一个地区的各种煤矿停下来,有一些是有问题的煤矿,有一些是没有问题的煤矿,把它们都停下来以后,也使得煤炭紧张的情况有所加剧。国家发改委的有关文件和国务院昨天召开的保证煤电油运供应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务院领导强调,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增加煤炭的供应。

  关于煤电联动价格的问题,朱宏任表示,这个问题从整个推动方向来讲,应该是向资源型产品的价格改革的问题,应向在资源型产品价格中反映资源成本、环境成本方向努力。但是调整的过程和在什么条件下出台,还要根据当时的情况而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说当前煤炭紧张还不是这个原因造成的。

  2008年1月28日国家发改委召开2007年全年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宏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