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杭州海关“双管齐下”助浙江企业转型升级

  新华网杭州1月28日电(记者冯源)为了鼓励企业引进先进技术设备,杭州海关根据国家有关减免税政策,2007年共为浙江企业减免税款56.7亿元,大大推进了这个省企业转型升级的过程。

  企业引进的先进技术和设备往往需要大笔流动资金,这很可能导致资金周转吃紧。
为此,杭州海关设计了“提前服务”模式,在企业减免税项目尚在审批,设备技术尚未进口时,就开始向企业介绍免税政策。

  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去年年初计划上马总投资约3亿元的小排量经济型轿车项目,而公司当时流动资金不足5000万元。杭州海关根据国家政策,审批了4455万元的税款减免项目,帮助项目及时投产。

  针对重大项目进口设备多、延续时间长的特点,杭州海关采取“集中审批”的办法,减少企业反复申请。我国最大的百万千瓦级火电厂华能玉环电厂最早采取这种模式。杭州海关共为其审批了14个合同、67个批次的减免税设备,累计减免进口关税及增值税人民币1.9亿元。

  此外,杭州海关还为浙江北仑发电有限公司的3台60万千瓦发电机组烟气脱硫系统减免税款3200万元,为浙江浙能乐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2台6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及烟气脱硫项目减免税款6316万元。自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实施以来,共有2180家浙江企业享受到国家的减免税优惠,杭州海关为他们减免税款累计人民币435亿元。

  杭州海关关长徐道文分析说,减免税款看起来是让国家减少了收入,但是能让许多企业渡过资金周转难关,完成转型升级。企业技术改进,生产能力提高后,国家经济同样能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