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月投资策略两大投资主题:把握溢价和涨价

 

  1月,A股市场出现急剧调整,这起源于内因外因两个方面,内因来自宏观调控将导致经济增速放缓,导致投资者对2008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产生忧虑,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提前消化给市场带来下行压力;外因来自次贷危机可能导致美国乃至全球经济步入衰退,中国出口增速可能低于预期。

  大盘将在4400~5200震荡

  对于2月份的中国股市,主力机构普遍认为在4400~5200范围内宽幅震荡,录得正收益的可能性较大。

  首先,从市场流动性来看,2、3月份将迎来“大小非”解禁的集中期,实际的解禁市值可能并不会太大,但市场增量资金持续减少,因此市场流动性可能趋紧。第二,作为国家重要的政治事件,3月份“两会”前市场大幅调整的可能性很小。第三,对应于市场主流的业绩预期,目前的市场点位对应估值水平并不算太高,市场估值水平大幅下移的空间有限。第四,不确定性仍主要来自海外,特别是欧美经济数据和政策干预力度。

  关注溢价和涨价两大主题

  自上而下,可以把握住2月份仍然可以持续的两个投资主题:溢价和涨价。

  在宽幅震荡之中,确定性溢价更成为一种市场给予溢价的稀缺资源。对资本市场而言,有机构认为:能够有效规避内外部经济因素变动和政策调控带来的风险,具有确定性业绩成长的行业和公司会得到投资者的更多关注,理应享有相对更高的估值。

  因此把目光转向依靠内需推动的非周期性行业,及能够顺应和受益于政府调控政策的行业,及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使造纸、建材、钢铁行业受益,装备制造、新能源、农业得益于国家扶持。

  针对前面的宏观分析,2月份涨价概念主题仍然可以持续。市场经济中,价格是反映市场信息和配置生产要素的最重要机制。通货膨胀是经济体内部失衡的集中表现,也是其进行自我平衡的动态力量。跟踪重点价格指数,因此2月份看好煤炭、纯碱、水泥、纸品、农产品,看淡和国际经济走势关联度较大的石化、有色金属和航运价格指数,短期回避受政府限价而影响行业景气的电力、食品加工等行业。

  本报综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