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多(预期短期会上涨或反弹)

辽宁成大:准金融股 逆市飞扬

机构:国海证券
周三早盘曾出现高开高走,但煤炭股和金融股盘中出现急挫,是带动大盘下跌的最主要力量。安源股份开滦股份国阳新能接近跌停,居跌幅榜前三名。煤炭股领跌主要原因是近日大盘大幅回调时,煤炭股普遍表现强势,甚至不跌反涨,周三属于补跌。

经验上,强势股补跌是大盘短线将见底的信号。兴业银行盘中一度跌停,收盘下跌8%,招商银行下跌5.8%和华夏银行下跌5.55%,这些中小盘银行股在1月22日和28日显著强于大盘,周三领跌或是我国大面积雪灾或将推动1月CPI再创新高,进而引发市场对加息的担忧。但是,我们认为,同样对宏观调控反应敏感的房地产股,近日表现活跃,表明人民币升值的潜在推动力或将作用市?<由洗笈塘侥昀词状ツ晗撸??樯隙嗤方??颇晗哒箍?箍?N勒健R虼耍?滔呃纯矗?堂婧湍晗咧С啪?С执笈谭吹??/p>

在周三金融股普遍重挫中,辽宁成大逆市翻红受注目,或是后市潜力股。辽宁成大(600739)持有26%的广发证券的股权,是公司最主要的资产,因此属于准金融股,其股性表现是常常与金融股联动,特别是券商股联动更为明显。在周三以兴业银行为首的金融股大幅下挫,中信证券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收盘下跌2.67%,但辽宁成大(600739)全日多维持红盘,盘中大单频出,主力活动迹象明显,收盘上涨2.37%。特别是其超过1亿股大非于24日解禁,在近日大盘大幅回调中,其整体表现相当稳定,一旦大盘止跌反弹,该股有望领涨。

广发证券居44家券商07年净利润之首

中国证券报1月22日消息,截止1月21日,44家券商公布了2007年年报,44家券商的净利润收入达778.9亿元,其中广发证券以81.89亿元的净利润在44家已经公布年报的券商中排名第一。广发证券早在2001年改制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系统营业网点规模达到200余家,员工总数逾3000人,服务客户近300万,托管客户资产超2000亿元。 公司控股广发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发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及广发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4 家子公司,并参股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初步形成了跨越证券、基金、期货领域的金融控股集团架构。

随着券商亮丽年报的公布,以及券商借壳和IPO消息的刺激,券商概念股有望成为市场潜在的热点。2008年1月23日,国金证券借壳成都建投(600109)获证监会批准,这意味着,继海通证券东北证券国元证券长江证券之后,二级市场上又将迎来一家借壳上市的券商??国金证券。经验上,该消息有望刺激券商概念股成为短期热点。2008年01月22日,中国证券报报道,广发证券净利润81.89亿元,超过国泰君安为76亿元的净利润、国信证券和申银万国,居已披露券商07年净利润第一!与此同时,广发证券借壳对象S延边路是目前尚未股改的14家非ST上市公司之一。我们认为,广发证券作为业绩最优秀的大型券商之一,在管理层处理“涉壳”相关的内幕交易之后,成功借壳上市的可能性较大。

约26%广发证券股权 仅此每股安全边际或达48元以上

辽宁成大(600739)持有5.18亿股广发证券股权,占总股权的25.94%,相当公司每股含0.6股广发证券股权。根据2008年1月22日中国证券报消息,广发证券2007年净利润81.89亿元,以辽宁成大的持有广发证券股权比例,和辽宁成大8.97亿股总股本计算,广发证券将为其带来约每股贡献2.37元的收益。无疑,辽宁成大是分享到牛市盛宴佼佼者。

如果说,广发证券未来能成功借壳上市,以07年业绩参考20倍市盈率计算,公司持有的5.18亿股的广发证券市值435亿元,相当每股辽宁成大含权广发证券约48元,若以30倍市盈率计算或达到652亿元,相当每股辽宁成大含权广发证券高达72.68元!退一步来说,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不成功,公司除2003年亏损2000多万元外,广发证券2005至2007年已经达到连续三个实现赢利,已经具备IPO资格,对辽宁成大而言,选择IPO,公司股权增值也同样达到类似的水平。但是,若借壳失败,对持有S延边路中小投资者来说,可能会不公平,从S延边路停牌的2006年10月19日,深成指从4438点,至今最高曾上摸19600点,今年1月24日也在17000点左右,对中小投资者而言,失去了较多的投资机会。再退一步说,即使广发证券不上市,其行业龙头地位短期内仍难以动摇,在我国股市规模空前发展的背景下,辽宁成大作为大股东,未来每年都有望获得巨大的投资收益。

机构偏受 逆市飞扬

从二级市场来看,2007年三季报显示,有名的南方稳健成长基金持有2818.55万股,南方稳健贰号也持有2463.45万股,以1月24日收盘价计算,市值达到23亿元,重仓辽宁成大并非南方基金的专利,前十流通东中,中邮核心优选持有2331万股,中邮核心成长2202万股,华夏红利混合基金1722万股,闽发证券持有1170万股,社保一零一也持有1000万股,等等。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共计15只基金合计持有16988万股,占流通股23%,加上社保和券商持有2170万股,这些大机构合计持有19158万股,占流通股的26.09%,如此众多的机构重仓参与,大大增强该股投资的稳定性与安全性。即使1月24日,辽宁成大有多达1.06亿股的“大非”解禁,加上近期大盘连续下挫,个股普遍跌幅较大,但辽宁成大表现极为稳定。特别是周三,金融股受加息预期影响普遍重挫,辽宁成大作为准金融股,过去与金融股联动较为明显,周三却逆市温和放量走强,大盘频繁出现大单,尽显主力机构身影。因此,可以预期的是,一旦大盘反弹,该股有望率先强劲上攻。

技术上,该股复权股价回调至2007年5月下旬以来的箱体的箱底。上一次到达箱底的07年12月中旬,该股盘整几个交易日后,即在12月24日放量涨停。此前在箱底部区域的07年8月14日涨停,2007年9月18日盘中涨停,收盘大涨8.37%。1月24日该股多达亿股大非解禁,该股仍能跳空高开,成交量保持稳定。此后几个交易日,大盘较为恶劣,该股表现相对较为稳健,周三逆市上扬,一轮新行情或将随大盘反弹展开,可积极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