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白云山去年净利润大增871.78%

科技创新和品牌战略成为业绩两大助推器

  证券时报记者水菁

  本报讯白云山(000522)今日公布2007年年报,向投资者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报告期,该公司主导产品市场优势明显,8个品种(系列)年销售收入超过了1亿元,共实现销售收入29.12亿元,同比增长5.27%;利润总额19343.42万元,同比增长383.33%;净利润14451.32万元,同比增长871.78%。
每股收益达0.31元,实现了股改承诺的利润指标。

  “完成股改承诺指标,履行对投资者的承诺,这不仅是压力也是动力。”白云山董事长谢彬坦言。他表示,2007年一方面通过开源节流,控制成本费用,另外一方面,通过大力推广科技创新和品牌战略,在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提升了“白云山”的品牌,企业因此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据悉,在企业的发展战略中,白云山制定了“科技白云山”的蓝图,提出了走仿制与创新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之路。公司网罗人才进行自主研发和创新,同时又借助外脑,最大限度地整合社会的科技资源。与上海医工院合作成功开发的头孢硫脒,其成功产业化为企业带来了丰厚收益,2007年销售收入达到了1亿元,已经成为白云山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另外,以新技术对老产品进行升级改造,通过对指纹图谱的应用、复方丹参片对老年痴呆症疗效的研究等等,使白云山的主导产品,如阿莫西林、复方丹参片、阿咖酚散、板蓝根颗粒等老产品,年销售收入均超过1亿元,巩固了固有的优势。

  2007年,广东省化学原料药与制剂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正式落户白云山,为专门从事高新技术化学原料药合成、制剂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的研究基地。该中心作为新药的孵化器,必将成为白云山持续快速发展的强力推动器。

  品牌战略塑造差异化优势

  在科技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公司更把品牌放在了经营的重要位置,通过品牌文化建设、构筑“白云山”品牌体系,更好地提升了“白云山”的品牌,成功塑造了差异化的市场竞争优势,推动了产品的销售,促进了企业增长。

  2007年,白云山继续推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活动、推进“五级质量保证体系”、通过大量的公益活动在带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利益和保障的同时,也加重了“白云山”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分量。

  与此同时,为形成品牌的联动效应,白云山高管决策,把属下所有企业名称冠以“白云山”,并授权其使用白云山商标,不仅使白云山的涵盖范围不断扩大,同时白云山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也拉动了相关产品在省外市场的销售。2006年“白云山”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据2007年12月3日“睿富全球最有价值品牌中国榜”发布的年度报告,评估“白云山”品牌价值为90.09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