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鲁恒升规模优势突出增长可期

华鲁恒升(600426)是我国DMF龙头企业,拥有国内最完整的煤化工产业链,成本和规模优势明显,另外,公司在我国尿素生产企业中也名列前茅,产能的扩张、营销渠道的拓展以及有效的成本控制等为公司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奠定了基础。


  完整产业链增活力

  
  从煤气化开始,通过相关多元化战略的成功实施,公司从传统小型尿素厂转型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煤化工企业,从而在单一、普通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从规模上看,公司与江山化工DMF国内市场占有率在70%以上,全球市场份额也在50%以上。随着公司扩建的8万吨产能生产流程的完成并进入试生产阶段,公司DMF产能已达到23万吨,成为全球最大的供货商。此前,受制于甲醇价格持续高涨所带来的巨大成本压力,国产DMF厂家统一上调了出厂价,但由于产业链完整,配套甲醇,公司在此轮甲醇上涨中不但未有任何成本压力,相反可以抓住有利时机,利用新投产装置满产的有利时机,从而在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着眼于未来,公司完整的产业链将有效提升其竞争力,依托技术优势,公司的未来增长也将主要来自于整个煤气化系统的负荷提升和醋酸项目的逐渐投产等。

  
  整合带来想象力

  
  为进一步发挥公司技术、管理优势,加快公司煤化工产业的发展,此前公司公告称,拟与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共同合作以现金投资方式收购山东德齐龙化工集团公司股权。虽然相关具体事项仍在商讨之中且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市场显然对公司加快外延式扩张步伐的前景充满期待。德齐龙具有一定规模,受限于技术和产品结构,在扩张过程中出现了一系列生产问题而陷于停顿,公司收购其股权,对消除区域市场的竞争对手、扩大市场份额并实现跨越式发展大有助益。公司充分利用农化行业的景气度和自身优秀的技术和管理能力,以及合作方的资金实力,也对提高自身投资回报率大有帮助。

  
  产业前景看好增持评级

  
  联合证券研究员看重公司完整的煤化工产业链以及看好其积极参与产业整合的前景,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天信投资王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