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机械板块受益行业持续繁荣

  本报记者 龙跃

  在本周申银万国、长江证券等42家券商研究机构给出投资评级的个股中,有74只个股被给予了最高的“买入”评级,有31只个股被分析师首次关注,有12只个股的评级被调高,另有6只个股的评级被分析师调低。
本周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宏观调控预期强烈,但机械行业内众多个股仍被分析师看好。

  机械股有望获得成长溢价

  机械行业较高的景气度使得行业内不少个股被分析师看好。如在本周被给予“买入”评级的个股中,昆明机床中国船舶中联重科被长城证券分析师看好;在被机构首次关注的个股中,天马股份被国泰君安、长城证券分析师共同看好,昆明机床被光大证券分析师给予“增持”评级,力源液压被国金证券分析师给予“买入”评级;在本周评级被调高的个股中,沈阳机床被光大证券和长城证券分析师同时提高评级。

  2007年1-11月,机械行业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33.33%和58.64%,增速不仅高于06年同期水平,而且比07年1-8月也略有提高。机械行业高增长态势得以确立。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机械行业属于高成长、高盈利、竞争格局稳定、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国家大力扶持的行业。虽然目前市场因担心行业业绩下滑或周期性因素而给予机械行业较低的估值水平,但行业11月份数据显示上述担心有被夸大的可能,投资者应该重新认识机械行业的估值水平,并给予其一定的成长性溢价。

  重点关注三只个股

  就关注度来说,沈阳机床、天马股份、中联重科三只机械股本周最受关注。

  长江证券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厂房搬迁完成后,沈阳机床经营状况有望在2008年恢复正常。公司新厂区的搬迁工作由2006年下半年延续至2007年上半年,新厂房的搬迁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日常经营。同时,在搬迁后,公司对生产架构也进行了改革,这也影响了日常工作效率。预计随着搬迁结束以及生产架构重组完成,公司经营效率的改善将在2008年下半年得到体现。此外,随着产品结构的完善、产品价格的提升,预计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有望在2008年出现回升。

  对于天马股份,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未来2-3年,风电轴承、齐重和冶金轴承是公司主要增长点,齐重等整合效益是公司业绩能否超预期的主要关注点。公司对风电轴承业务发展相当重视,成都精密大型轴承项目的相关投资主要用于风电轴承生产,08年设备陆续到位后,对业绩将有不错贡献,是未来几年盈利的主要增长点。公司有收购整合国企实现超常规发展的先例,此次收购齐重,投入不大,给公司带来又一次发展契机。齐重是未来几年公司收入超预期的主要关注点。

  对于中联重科,中投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起重机械07年持续繁荣,增长速度略超预期。公司未来将逐步把生产重点从20-30吨级提高到50-80吨,产品单价从80万元/吨提高到160万元/台左右。预计公司高吨位汽车起重机比例将越来越高。公司的混凝土机械产品在品质和市场上均取得了很大进展,虽然08年的信贷紧缩和房地产调控可能对混凝土机械产生不利影响,但基础设施和国家重点工程的高强度建设对混凝土机械能产生新增需求,预计08年混凝土机械市场容量仍将有20-30%的增长。按公司目前情况,预计07-09年公司盈利复合增长率可达到40%左右。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