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达能酸奶中国制造盯上妙士 专家预期将有并购

  与光明、蒙牛分手,达能集团急需为其在中国的酸奶业务寻求一个“落脚”之处。

  1月30日,《华夏时报》记者从北京妙士乳业北京工厂相关人士处获悉,目前妙士工厂正在进行生产线改造,完成以后,将生产达能的酸奶产品。
此前,有消息称达能已与妙士乳业签约,由达能来收购其在北京和上海的两家工厂。

  分析认为,达能在中国的合资道路受挫之后,自主经营和独资化的倾向越来越明显,寻求二线品牌,也是避免其酸奶产品长时间“断档”的无奈之举。

  《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到,达能与妙士确实有接触和谈判,但是形式是否为收购或是合资、甚至仅仅是代工合作等尚未确定。达能方面代理公关则以“不予评论”回应记者。

  “我们正在改造生产线,完成以后将生产达能的酸奶新品。”1月30日,妙士乳业位于北京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的工厂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目前达能的人已经进驻到妙士的工厂,帮忙改造生产线。

  然而,妙士乳业公关部负责人王菲却对此事予以否认,“达能目前并没有收购妙士的工厂,我们的高层也是昨天看媒体报道才知道的”。她解释,“只是一些传言,没有根据”。

  据记者掌握的信息,达能集团的相关人士近日曾到妙士北京工厂参观过,对此,王菲给出的回复是“开发区的企业被参观,很正常”。不过她也向记者表示,“几年前达能确实与妙士有接触”。

  根据妙士乳业网站信息,妙士乳业成立于1995年,以生产中高端乳酸菌饮料为主,主打餐饮市场,定位国内最大的餐桌奶生产企业。目前妙士在国内有6家分厂,分别位于北京、上海、武汉、四川、大庆、新疆等地。

  此次传出被收购的是其位于北京和上海的分厂。消息还称,妙士乳业是因数家工厂陷入停产难以维系才卖给达能,妙士方面予以坚决否认,并称目前妙士工厂都在正常生产,“北京工厂正在进行设备检修,并且还要进行产能扩充”。

  上海妙士自称是总经理办公室的高姓人士对记者表示,上海妙士工厂正在“红红火火地生产”,“我们过得很好,为什么要让别人收购?”

  尽管如此,一位曾经与妙士乳业有接触的咨询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妙士目前的工厂处境不佳”。他告诉记者,妙士是国内第一家做餐饮奶的企业,之前发展很快,但是在2004年以后随着太子奶、蒙牛等竞争对手的增加,逐渐丧失了餐饮奶的渠道优势。“妙士从2006年开始也尝试做一些商超渠道,但是乳业竞争激烈,根本就没有它生存的位置。” (来源:CCTV)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