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北京今年新建房2750万平 建设重点向新城转移

  政策性租赁房建设年内启动 住房建设重点向新城转移

  晨报讯(记者 王娟)2008年新建住房275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800万平方米保障房和两限房以及商品房1600万平方米。昨天,市建委、市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联合编制的《北京市2008年住房建设计划》出炉。

  新建商品房1600万平方米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将建立低收入家庭住房有保障、中等收入家庭住房有支持、高收入家庭住房有市场的住房供应模式。2008年全市住房用地供应总量1700公顷,其中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用地500公顷。

  根据计划,2008年新建住房2750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廉租住房5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300万平方米,限价商品住房450万平方米,其他政策类住房350万平方米,商品房1600万平方米。

  规划提出“今年将启动一定数量的政策性租赁房建设”。此前,有关负责人曾表示,今年将启动政策性租赁用房试点,具体政策将于一季度末有个初步的意向。

  两限房优先卖给拆迁户

  规划首次提出,优先解决本地居民住房困难和自住性住房需求,统筹考虑引进人才、来京创业常住人口等其他群体住房需求。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引进人才、来京创业常住人口住房需求问题,今年将统筹安排解决,具体办法包括将一部分两限房出售给他们。“目前具体细节还在研究,将在两限房购买政策出台后再制定相关细则,明确这部分人如何购买两限房。”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对于去年已开工建设、今年将开始对外销售的两限房,将严格按照当初标书中的规定,优先卖给“解危排险、环境整治、文保危改、城中村整治、奥运工程及其配套设施等重点项目的本市被征地、拆迁家庭”。而昨天公布的规划中也明确:“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两限房优先供给旧城区风貌保护修缮整治工程涉及的居民、居住在城镇危房中的居民、中心城区功能调整涉及的居民以及其他中等收入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

  经适房多建在轨道交通沿线

  规划指出,新建住房项目将结合新城建设及疏解中心城区人口,优先在新城安排。新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两限房主要安排在轨道交通、公共交通沿线。继续在普通商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中配建廉租住房。

  市建委昨天同时公布了今年保障房、两限房以及商品房的备选地块示意图。今年备选地块主要分布在昌平大兴顺义房山等新城;城区内石景山区和丰台区的备选地块较多;朝阳区的酒仙桥、东坝、定福庄等边缘地区也较多。商品房已列入今年投资计划的项目集中在朝阳区酒仙桥、东坝、定福庄等地,清河和北苑地区也有几个地块。商品房已供地项目主要分布在城区的丰台、石景山、朝阳等地和大兴、亦庄通州、顺义等新城。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