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石油兴业银行超40亿限售股上市 大考资金面

  众所周知,2月份是今年大非解禁的第一个高潮,而这轮高潮将首先在明日爆发。公开资料显示,中石油10亿股网下配售A股股票和兴业银行(601166)约32.79亿股限售股将于明日正式上市流通。A股将在一天内迎来超过40亿大非解禁,资金面再次面临严重考验。

  中石油去年11月公开发行了40亿股A股普通股,其中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10亿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6.70元,锁定期为3个月,此规模占原流通股比例的33%。兴业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前的股份共39.99亿股,除福建省财政厅所持股份10.2亿股锁定期为3年外,其余29.79亿股将于今日限售期满。此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时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的3亿股也将于今日限售期满,此番解禁的限售股占其总股本的65.6% 。上述股份共计42.79亿股,将于明日起上市流通。

  数据显示,今年涉及股改限售股解冻的上市公司有956家,合计解冻额度为1.6万亿元左右;涉及首发、定向增发等其他限售股类型的公司有251家,解冻额度约1.5万亿元,今年限售股解冻额度合计将超过3万亿元。虽然解禁并不意味着套现,但2007年以来的大牛市格局,让各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普遍超过“大非”股改时承诺的减持底价,加之目前市场状况还不很清晰,很难确保大非态度不受影响。事实上,大非减持速度正在放大,近一个月来,上市公司大非减持套现次数超过140次,而此前一月,上市公司大非减持次数不足50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司大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