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上证综指创10年最大周跌幅(1月28日—2月1日)

  本周A股市场表现极其惨烈,因雪灾天气持续恶化、外围次级债危机利空频传,加上大小非减持打击市场信心,令投资者对于风险的担忧演变成股票市场的恐慌性抛售,上证综指全周下跌9.26%,创出十年来最大周跌幅;同时,上证综指两年来首度跌穿年线支撑,令多头最后的防线宣告失守。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深证成指累计下跌8.77%,中小板指累计下跌10.59%,沪深300累计下跌9.96%,上证50累计下跌9.69%,分析师指数累计下跌9.61%。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各类风格板块本周无一幸免。

  中小板也未能躲过“暴风雪”,中小板指数一周下跌10.59%,创历史最大周跌幅。除去新上市个股,仅有全聚德青岛金王科陆电子三只个股上涨。而本周累计跌幅超过20%的中小板个股达到17家,其中精工科技云海金属跌幅都超过25%。超过六成个股跌幅超过10%。

  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中旬,中小板表现非常抢眼,中小板指是连创新高。良好的成长性和年报高送配预期使得中小板公司成为市场热捧的焦点。但市场环境的迅速恶化使得表现一直非常坚挺的中小板也连续暴跌。

  整体来看,本周仅有37只个股累计上涨,市场低迷气氛创近期新低。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指数本周全线下挫。其中,采掘行业大跌17.50%,为本周的领跌行业,同时,纺织、建筑、传播、水电、石化等行业均居于跌幅前列。整体来看,本周多数行业跌幅均超过10%,与上周一样,各行业之间仍无显著区别,反映出市场估值水平继续整体下移。

  本周表现好的板块很少,其中地产板块在大幅下挫之后出现了小幅反弹。如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等。该板块在本周能够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主要是由于其在市场前期的调整过程中跌幅太大,如万科A、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等跌幅已经达到40%,所以在此位置出现了技术性反抽。而对于其中期的走势而言,由于房地产行业在全球范围内都出现了降温,出现一段时间的低迷是非常有可能的。

  电力设备板块在本次市场的大跌中整体抗跌,如哈空调东方电气国电南自等。该板块能够在经过一轮大涨后继续保持抗跌,主要是由于我国电力需求紧缺。发电设备需求都非常大,如哈空调、东方电气等市场需求非常庞大,其订单规模都已经达到10亿元左右,所以公司的成长性会较为突出。同时,由于我国电网规模十分庞大,即使是每年二次设备的更新量也十分巨大,使得行业的市场需求十分稳定,所以较为优秀的业绩可以保证。而且国内近期的雪灾使得很多地区缺电严重,所以未来发电机等产品也会被国家所鼓励。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本周沪深股市总市值报275494亿元,一周减幅达8.81%;两市流通市值报83094亿元,比上周末减少9068亿元,减幅达9.84%。

  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2月份中国石油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大秦铁路等权重股均面临沉重的大小非解禁压力,加上年后不久将公布1月份CPI数据,亦可能会引发机构的忧虑情绪,因此A股市场未来将面临沉重的扩容压力。但是,在经过连续的暴跌之后,在快速释放风险的同时也出现了新的投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