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四川美丰:强大经营能力保障业绩增长


  申银万国

  ●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6股。07年公司实现收入20.5亿,净利润3.1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0%、26%;对应每股收益1.01元(我们原预期0.99元),高于Wind一致预期0.91元。
分配方案为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6股。

  ●克服天然气成本上升,实现业绩增长,凸显公司较强经营能力。07年天然气均价同比约上升0.10元/立方米,但由于单吨尿素消耗天然气降至580立方米(行业平均在600立方米以上),尿素产量增长约10万余吨,利润得以增长26%。08年天然气价格约上升0.17元/立方米,但尿素价格增幅高于成本导致吨毛利增加、尿素产量约可增长10万吨,我们预计08年净利润仍将增长25%。

  ●2010年前全球尿素行业仍将持续景气。在前期国际化肥需求增速将提高观点上,我们研究了国际尿素供给状况:07-09年中东及北非尿素新增产能仅每年100余万吨;美国等发达地区因天然气成本上升导致尿素产量持续下降,北美尿素库存低于近五年平均水平;中国将占据80%国际新增产能。07-09年全球尿素供给仍略微偏紧,行业景气仍将持续。

  ●中国尿素行业将在国内外价差、国内需求与政策管制各因素下平衡前行。国内外尿素价差扩大,国内粮价上涨带动国内需求;政策将影响尿素价格短期走势,但不会改变根本趋势。国际新增需求将主要依靠中国新增产能满足,也缓解国内新增产能压力。若中国尿素出口不足,则国外尿素价格将继续上升,国内外尿素价差将继续扩大,难以长期持续。

  ●维持盈利预测与增持评级。维持08-09年EPS预测1.25元、1.51元。由于行业景气度提高,国际尿素公司相对历史及市场估值已获得溢价;给予四川美丰08PE30倍,未来12个月目标价37.5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