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海通证券:欧亚集团 稳健有序扩张 储备潜力巨大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6个月目标股价:30.24元

  调研主要关注点。2008年2月4日,我们拜访了欧亚集团(600697)董事长曹和平先生、副总兼董秘席汝珍女士,以及欧亚卖场的吕总,对公司欧亚商都和欧亚卖场的经营发展状况进行了实地跟踪调研,主要关注点包括:(1)公司主力门店欧亚商都2007年品牌升级状况及对未来业绩的影响。
(2)公司未来增长潜力最大的欧亚卖场如何“从蝌蚪到青蛙”实

  现高速增长,以及公司对扩大欧亚卖场持股比例的考虑。(3)公司超市卖场业务如何酝酿更大发展。(4)公司连锁百货业务发展情况和扩张新动向,及其对未来业绩的影响。

  简评和投资建议。

  通过此次跟踪调研和交流,我们进一步强化了对公司未来发展和估值水平的信心。这家公司是近年来我们重点跟踪和推荐的品种,其特殊之处在于,虽然这是一家相对比较低调和保守的公司,但我们每一次的跟踪调研,总会发现新的增长潜力和动向,总会有新的感触和更强的信心。

  我们仍维持之前的判断: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继续处于积极向好的状态,各门店的发展态势基本上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

  (1)主力门店欧亚商都在结构品牌升级结束之后仍将保持较高的内生性增长,预计2008年贡献利润总额增长30%左右;

  (2)公司相对控股40%左右的欧亚卖场已经进入了快速增长期,租金收入较大幅度提升和费用相对刚性对净利润的拉动将有望保证未来三年以上50%的复合增长率;

  (3)公司连锁百货在吉林省内的扩张,如2006年底开业的四平店2007年已经进入盈利期;而2008年1月26日建筑面积一期超过6万平米的通化店其开业时间也超过了我们的预期,目前经营状况乐观;(4)公司在省外的扩张,主要是指对沈阳联营全面收购后,扩建、整合后目前正处于积累阶段。而在沈阳拥有的另外一个储备项目,嘉濠商厦在未实现全面新建和营业之前,公司计划先获得一些租金收入。公司也在考虑北方其他省区合适网点的扩张;(5)公司的超市卖场业务制定了有序的扩张计划,2008年有可能新增10家左右的门店;(6)虽然公司没有对每年开店数目做量化的计划,但稳健扩张的风格将体现在公司的发展战略中,公司也在考虑与欧亚卖场增持股权相关的资本运作方面的计划。

  欧亚集团是我们最看好的国内百货A股公司之一。这不仅源于对其高水平管理素质和相对完善的激励机制的肯定(具体请参考我们之前的深度研究报告和跟踪报告),更重要的是,由于欧亚集团目前已经拥有了较大体量(入账成本低、大的资本开支已经完成,但效益并没有完全体现出来)的商业物业,在目前商业物业价格和租金大幅上升的背景下,短期(2-3年)内将表现出更强大的优势。

  我们仍将维持之前对公司2007-09年EPS的预测,分别可达0.50元、0.76元、0.91元(预测值中性偏保守,未考虑公司未来可能的扩张和资本运作)。我们认为欧亚集团合理估值PE(2008年预测的EPS)在40倍左右,目标价为30.40元。

  而我们对公司拥有的商业房产的重估结果(相对保守,在建工程和储备项目未估算在内)为21.10-32.23元。我们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相对于2008年2月4日23.78元的收盘价,公司股价还有28%的上涨空间。

  作者:海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