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五粮液调整品牌策略中高档系列酒开发提速

  2008年,五粮液(000858.SZ)将从两个方面着手,微调“1+9+8”品牌策略,夯实中高端白酒领军地位。

  近日,五粮液营销副总刘中国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五粮液将微调“1+9+8”品牌策略,调整原则是加大中高档价位系列酒的开发力度。

  近年来,五粮液集团实施了“1+9+8”的品牌战略,“1”是指将“五粮液”打造成世界品牌,“9”是指做好9个全国性的品牌,“8”是指将全国市场分为8个区域,推出8个区域性品牌,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根据五粮液提供的资料,目前这一战略较为成功,除“五粮液”销售高速发展外,已有两个年销售上4亿元的中价位品牌五粮春、五粮醇,五粮神、五湖液、百年老店、尊酒、锦上添花也增长迅速。

  2007年,五粮液加强了高端产品的支持力度与推广力度,加大了中高价位系列产品的推广,另一方面对低价位产品实行提价限量的营销策略;在此战略下,五粮液先后两次提升价格。为做大做强品牌,五粮液集团将实行重点品牌重点支持的营销策略,进一步重点鼓励和支持经销商做好中高价位系列酒,“1+9+8”的品牌战略需要作出进一步调整。

  五粮液相关人士也告诉记者,五粮液对“8”个区域市场品牌中的部分品牌的发展速度并不满意,这“8”个区域品牌多位于低档市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