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光大证券:民生银行 “精英主义”民生的战略转型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民生银行的规模增长为何得不到充分认可?

  贷款是商业银行最重要的生息资产,近年来上市银行股价表现也与贷款增速有强烈的正相关。但近年来民生银行贷款的高增长,并未充分体现在股价上。


  民生银行奉行的是“精英主义”经营模式:

  民生银行的人均、网均投入指标都处于业界的前列,并结合该行对公业务占绝对优势的业务结构,其“精英主义”的对公经营模式特征十分明显。这一模式对于民生银行2005年之前实现业内最高的存、贷款增速起到了重大的贡献。但近年来这一模式与银行业转型的大形势切合度不高,因此造成民生银行表现出增长势头下滑、经营效率提升偏慢等问题。

  全面出击,高调推进战略转型:

  2005年以来,民生银行的战略转型实践从多个方向上展开。该行的贸易金融发展战略独树一帜,在对公业务领域的事业部制改革更走在银行同业的最前列。同时,民生银行还大手笔进行综合经营,并在2007年年底和2008年年初实现全方位突破。该行同样不放过零售理财这一战略业务,最近2年来已经将员工队伍扩大了1.27倍,主要招募的都是零售业务员工。这些战略转型实践还主要处于投入期,并已推动民生银行精英路线趋于淡化。市场对于该行战略转型的担忧,是我们对民生银行股价表现的解释。

  给予民生银行“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该行2008年还将保持较高的增长率,营业费用上仍需加速投入,但非利息收入在战略转型推动下将继续快速增长。因此,预测该行2008年净利润将增长59.36。结合估值情况,给予“增持”评级。

  作者:光大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