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新信息带来新预期 运输板块有望走强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近期A股市场在震荡中逐渐企稳,而运输板块则有领涨的态势,宁波海运中海海盛等品种均有强于大盘的表现,似乎表明运输板块的强势行情得到了主流资金的认同,从而隐含着运输板块或有不俗的投资机会。

  两大信息注入新动能

  对于运输板块来说,在猪年末尾的南方气候异常中一度受到冲击,从而使得二级市场股价走势一度疲软,尤其是受灾严重区域的宁沪高速赣粤高速现代投资上海机场广深铁路楚天高速等品种的股价走势压力较大。但是,对于主流资金来说,南方气候异常对上市公司业绩影响只是暂时的,毕竟风雪过后将是春暖花开,未来的业绩增长趋势依然确定,所以,运输板块短线的股价压力反而为那些拥有长线投资目光的主流资金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低吸机会。

  更为重要的是,运输板块目前面临着两大新信息。

  一是运输价格持续上涨。虽然近期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走势不振,但从近期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的公告中可知,沿海运输价格则大幅提升,这不仅折射出目前运力价格上涨的趋势,而且也有利于提升沿海运输类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预期。

  二是次贷冲击波的渐渐平息使得全球经济有望逐步复苏,尤其是美国经济在各方面刺激政策的激励下,似乎有复苏的趋势。受此影响,美股走势在近期持续弹升。这将提振各路资金对海运价格上涨的预期。与此同时,随着通货膨胀的延续,目前高速公路收费价格的调整预期也有所强化,而机场收费、铁路运输价格也有提价的预期,如此种种就提振了各路资金对运输板块相对乐观的看法。

  内外发展带来投资机会

  值得指出的是,运输板块未来的强势行情仍可乐观预期,这主要基于两点。

  一是内涵式发展,主要在于上市公司运力的增长以及经济增长所带来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动能,比如高速公路,盈利模式来源于车流量增长所带来的通行费的提升,而由于经济的增长,汽车销售的提升,未来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有望持续稳定增长。而海运行业则由于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以及全球产业转移的动能,将推动着运力价格的弹升,如此就使得目前运输类上市公司的未来盈利能力提升具有相对乐观的预期。

  二是外延式发展。主要在于收购资产,这又主要体现在铁路运输以及高速公路运输中,前者的外延式并购的预期相对强烈,主要在于南方气候异常进一步突出了铁路运输的优势,未来铁路的投资规模或将进一步扩张,而为了筹集资金,铁路优质企业的资产证券化(融资)或将提速,从而为大秦铁路、广深铁路、铁龙物流等铁路股收购优质资产提供了较大可能性。而对于高速公路来说,一旦相关收购政策得以放行,那么,高速公路股依靠自身强大的现金流优势,有望并购新的路网资产,从而获得业绩的成长预期。

  重点关注两类运输股

  从以上信息不难看出,未来运输板块的投资机会较为清晰,尤其是两类运输股的投资机会较大。一是外延式发展预期较为强烈的品种,比如大秦铁路,近来行业分析师的研究报告均将未来的并购作为卖点,而且公司目前的估值也并不算高估,所以,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可以考虑低吸持有。而宁沪高速、楚天高速、山东高速福建高速等品种也可低吸持有。

  二是运力有望大增的品种,此类个股的优势在于未来业绩增长的相对确定性,可以通过运力的增长而获得快速的业绩增长轨迹,故宁波海运、中国远洋长航油运等品种可低吸持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