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部分电力和高速公路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不乐观

   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影响了贵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河南、江苏、浙江等省区,导致上千亿元直接经济损失。灾区内的部分上市公司也未能幸免,其中电力企业所受损失尤为严重,而由于暂停收费和封闭高速公路,部分高速公路上市公司业绩短期损失不小。

  雪灾过后,遭受损失的上市公司开始采取措施,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分析人士认为,雪灾将使得灾区部分上市公司第一季度业绩不容乐观,但长期来看所受影响有限。

  郴电受损严重

  在此次罕见的冰冻灾害中,湖南郴州电力供应一度中断。郴电国际(600969)曾公告,由于郴州遭受五十年一遇特大冰冻灾害,公司电网设施遭到严重破坏,电网资产遭受重大损失,供电区域大面积停电。

  目前,该公司具体的损失数额还没有公布,但已经开始了积极的灾后重建工作。该公司表示,为修复被损供电设施,尽快恢复供电,公司拟向中国农业银行郴州市分行申请项目贷款,贷款金额3亿元,贷款年利率7.83%,贷款期限20年,以应收账款作为抵押。

  同在湖南境内的电力上市公司华银电力(600744)也公告称,截至1月31日,公司所属金竹山火力发电分公司和株洲火力发电公司累计少发电量约1.75亿千瓦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减少约6142.5万元。同时,冰灾造成发电设备损失约500万元。因为1月31日后灾害仍在继续,该公司所遭受的损失可能进一步加剧。

  公路公司收入减少

  按照以往经验,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加,但此次冰雪天气导致高速公路封闭将使高速公路公司业绩大受影响。特别是皖通高速(600012)和赣粤高速(600269)等公司,在冰雪期间暂停收取车辆通行费,直接减少了公司业务收入。

  皖通高速管辖的合宁高速公路、高界高速公路、宣广高速公路、连霍公路安徽段从2月2日13点25分起至2月6日24时止,对所有过往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205国道天长段新线从2月1日12时至2月6日24时止,对所有客车和轿车免收通行费。

  赣粤高速执行了冰雪灾害期间江西省全省收费公路暂停收费的政策,从2月1日12时起至2月8日24时止,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公路一律停止收取车辆通行费,并在春节后减免春运车辆通行费。

  其他一些上市公司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煤炭、电力和原材料等供应不充足的上市公司。六国化工(600470)受合成氨、煤炭等主要原材料供应的影响,公司本部和子公司部分装置减产,公司生产经营遭受较大影响。目前,该公司正努力克服雪灾带来的困难,减少灾害的损失,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湘潭电化(002125)由于面临电力供应不稳定,煤、碳酸锰、硫酸等原材料难以正常运输的困难局面。自2007年1月29日起,除对部分设备进行检修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湖南湘进电化有限公司、湘潭市中兴热电有限公司暂时停产。该公司称,一季度业绩预计将受本次暂时停产的影响,公司将积极采取措施将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