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泰君安:康缘药业 战略定位清晰 目标价40元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和净利润构成:医药工业收入4.5亿,净利润6050万元,分别占比64%和92%,是公司最重要的利润来源。医药商业收入2.5亿元,净利润530万,分别占比36%和8%。


  分析工业数据:08年一月临床品种数据(不包含六味地黄软胶囊的工业部分,消化数据)表现相当好,08年1月实际消化6067万元,与07年1月3553万元同比增幅70%。开票数据(反应在报表中)5210万,与07年1月的3922万相比增幅32.8%。

  从分产品数据来看:08年1月桂枝、热毒宁、散结镇痛、腰痹痛、天舒消化数据分别为2537、739、655、710、611万元。我们判断08年热毒宁销售收入可达1.26亿元左右,散结镇痛、腰痹痛过亿也可以期待。

  公司的增长势头不错,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坚持前期观点:投资主线-战略定位清晰,做中医擅长的药物;质量过硬+产品梯队已经建立、营销改革初见成效、民营企业有天然的动力做大做强。

  投资节奏上,我们估计:08年一季报将预增、08年2-3季度税率的事情将明朗。

  08年25%税率假设下,我们预计07-08年业绩分别为0.59、0.87元(按照新股本1.66亿全面摊薄,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54%、47%,但07年报中的基本EPS为0.63元)。另外,税率可望获得进一步下降,公司08年的增长确定性更大。

  从估值上看,康缘33.27元对应07\08PE分别为56、38倍,我们认为:康缘业绩完全来自于主业、年报存在大比例送配的可能、一季报可能预增,税率可能下降到15%,这些都可以给公司加分。维持40元目标价和增持评级。

  作者:国泰君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缘 |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