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5年来全国累计9.2亿人次享受新农合补偿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周婷玉)记者从2008年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会上获悉,2003年至2007年,全国累计已有9.2亿人次享受到新农合补偿,共补偿资金591亿元。

  据卫生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补偿中包括住院补偿5943万人次,补偿资金469亿元,平均每人次住院补偿达800元;有7.1亿人次享受到门诊医疗补偿,还对1.6亿多人进行了健康体检。


  这位负责人说,新农合制度的有效实施,使得很多患有重病的农民因为得到及时救治恢复了正常生活,很多农民家庭因为得到及时补偿免于陷入贫困境地,很多农民还第一次做了体检,有了自己的健康档案。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2008年在当年新农合基金结余不超过15%的前提下,要适当降低住院补偿起付线,提高补偿比例和封顶线;适当增加门诊补偿,扩大补偿范围;适当增加县内基层医疗机构的补偿比例,引导参合农民尽量在本县就医,使更多农民受益,提高受益水平。

  另据了解,5年来,新农合的覆盖面和筹资水平也有明显提高。2003年,全国只有333个县开展试点,8000万农民参加,到2007年,新农合已覆盖全国2451个县(市、区),覆盖率达86%,参加农民达到7.3亿人。

  2003年全国筹集新农合基金只有40亿元,到2007年,当年筹集新农合基金就达428亿余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