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荐股大观

首创股份(600008)

  公司依托大股东首创集团雄厚的实力,成为我国首屈一指的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服务商,目前已初步完成了对国内重点城市的战略布局。公司力争到2010年实现1500万吨的日处理能力,成为世界级的水务公司,发展潜力相当可观。


  (世纪证券)

  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是基金等大机构,持仓11641万股,占总流通盘的13.85%,其中国信证券持有2510万股位居第一大流通股东,广发证券等9家券商和基金重仓持有,可见对其后市的积极看好。而奥运板块经过了近期的调整,蓄势已经较为充分,建议积极关注。(太平洋证券)

  路桥建设(600263)

  目前公司建筑业务饱满,多次中标工程,数额巨大。近来创投概念炒作如火如荼,而路桥建设公司也投资2400万元持有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国有法人股2000万股,创投概念凸出。作为盘小绩优的奥运受惠个股,后市有望加速上扬。

  (首创证券)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随大市大幅下跌,形成扎实的大圆弧底,目前构筑一条良好的上升通道。周五该股稳步放量上扬,突破均线的压制,盘中买单涌跃,短线有望加速上扬。作为受益奥运的基建龙头和未被挖掘的创投题材股,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银河证券)

  新疆天业(600075)

  公司拥有国内最为完善的氯碱化工产业链,入选全国第一批42家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公司2007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52元,当前市盈率为27.7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该股大形态稳健,近日在60日线反复蓄势,一旦大盘展开反弹,该股有望脱颖而出。(国海证券王安田)

  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为新疆首家在香港上市的企业。新疆天业1月18日公告,天业节水转至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批复文件批准,此前香港联交所已原则同意灌溉公司转板上市事宜。股权增值潜力巨大。(新时代证券黄鹏)

  维维股份(600300)

  公司主导产品维维牌豆奶粉名列我国同类商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在我国豆奶市场处于绝对的龙头地位,维维牌豆奶粉成为我国最畅销商品之一。与此同时,公司积极介入乳品业与白酒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该股目前超跌后的股价值得积极关注。

  (越声理财向进)

  东风科技(600081)

  该股相对低廉的股价吸引了手法凶悍型的主力资金,自去年“5?30”行情以来股价经历了多次剧烈震荡。从K线图上看主力坚持大箱体运行的波段操作法,昨日留下长下影线与2月1日走势形成双针探底结构,加之股价正受60日均线的支撑,短线有望反弹。

  (杭州新希望

  亿阳信通(600289)

  公司核心业务为电信软件,在移动电话网管领域的技术和市场处于明显优势地位。二级市场上,该股快速回调后,在2月初考验年线位获得有力支撑而迅速企稳回升,显现有机构资金利用震荡逢低加仓的迹象,当前该股逆市逞强,后市有望震荡上行。

  (万国测评谢峻)

  宁波海运(600798)

  近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2008年将投入5艘合计23.7万载重吨的运力用于神华销售中心相关航线的电煤运输,合同平均运价比2007年提高62%,预计该合同的履行将使公司2008年对神华的运输收入同比增长96%左右,可积极关注。

  (民生证券韩毅)

  广州药业(600332)

  公司拥有王老吉、陈李济、潘高寿、敬修堂等久负盛名的品牌资源。二级市场上,该股1月下旬以来一直构筑一整理平台,主力介入程度较深。在近两日的医药股强劲上涨行情中,该股的上攻却相对有限,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中融投资臧?琳)

  力合股份(000532)

  该股为创投概念龙头品种。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升形态保持良好,量价配合理想,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股价一直在BOLL带中轨上方运动,惜售情况明显,随着创业板推出的时间临近,股价有望进一步走高,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金证顾问)

  *ST酒鬼(000799)

  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酒鬼酒、湘泉酒、内参酒等系列白酒产品,主业优势突出,并且实现扭亏。二级市场上,该股在1月中旬进入调整阶段,股价呈现单边下跌走势,累计最大跌幅超过30%,存在着强烈的反弹要求,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方正证券方江)

  贵糖股份(000833)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制糖综合生产企业之一。二级市场上,自去年底以来,该股走势明显活跃,股价成功突破了近一年来的大箱体格局。受大盘持续走弱影响,近日该股顺势进入回抽确认,但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后市仍有挑战前期高点的潜力。建议关注。(九鼎德盛朱慧玲)

  国电电力(600795)

  国电集团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意味着公司进入新的发展时期。特别是公司年报业绩大增,并有10转10派1.2的高派送方案。二级市场上,近日该股放量上扬,上涨动能强劲,后市有望继续走高,投资者可关注。

  (世纪证券赵玉明)

  众和股份(002070)

  今年我国南方等11省市出现冰雪雨灾害天气,民众纷纷抢购棉衣。公司主营中高档棉休闲服装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现时,众和股份的股价还处于底部形态,加上公司业绩优秀每股收益0.24元,是一只不可多得的中线建仓品种。(银河证券董思毅)

  天茂集团(000627)

  公司是中南地区最大的甲醇生产企业,并获得了中国石化确定的战略重点供应商地位。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较为稳健,由于预期业绩将暴增100%-150%,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热捧,新一轮涨势即将出现,可积极关注。(广州博信)

  哈高科(600095)

  新东家新湖控股入主后,表示将重点开展对俄罗斯综合建设业务包括森林资源开发、房地产业等。在K线形态上,该股缩量回调至半年线强势企稳后,周末放量拉升,一举突破中短期均线的压制,多项技术指标发出强势的买入信号,后市值得积极关注。(银河证券饶杰)

  中信国安(000839)

  周五,钾肥股冠农股份在弱市行情中再创新高,另一只钾肥股盐湖钾肥则曾创下100元高价,第三只钾肥股中信国安也值得关注。技术上,该股前期连续放量上升,大资金活动迹象明显。周五该股再次收出长下影,预示新一轮上升行情即将展开。(第一创业证券陈靖)

  世纪光华(000703)

  大股东承诺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若公司的经营业绩不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未达到2000万元等情况。将向流通股东每10股追送0.5股。同时,去年以来北海的房价持续上涨,作为在北海有着房地产开发业务的上市公司,自然是受益非常明显。(广州新升何淼)

  北京城乡(600861)

  公司是北京地区的大型零售企业,主营大卖场和超市业务。二级市场上,该股的KDJ金叉出现,是中期介入的较佳时期。周五日K线的下引线大于上引线,显现一定的人气,一旦后市行情启动,由于下方有10日线的强力支撑,可积极关注。(南京证券)

  中储股份(600787)

  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逐步深入,负责运输物资的物流板块将逐步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公司作为物流行业的“中”字头企业,背靠势力雄厚的央企,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技术上日K线呈现出V型反转形态,MACD调头向上即将形成金叉,反弹已经确立。(长城证券)

  西安民生(000564)

  公司看准北京市场的巨大商机,于2005年投入3.8亿元巨资与海航集团联建北京科航大厦,北京科航大厦是集购物中心、酒店、甲级写字楼、餐饮等于一体的大型商厦,位于燕莎商圈中心地带,公司将分享“奥运大餐”带来的美妙商机。(华泰证券李明灯)

  保利地产(600048)

  公司新拓展项目20个,项目的拓展大大的增强了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优化了公司产品结构,为今后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股价跟随大盘下跌,在探底回升后震荡整理,后市有望走强,投资者可逢低关注。(浙商证券陈涌潮)

  亚盛集团(600108)

  从周五的盘面来看,种子股无疑是最为突出的热点,多只种子股收盘涨停,可以预期近期被市场忽视的种子股将面临巨大的补涨空间。因此,同样作为种子股,亚盛集团的股价非常低却依然躺在底部,那么短期内其补涨空间无疑非常之大。(国泰君安许斌)

  法尔胜(000890)

  二级市场上,与该股同样具有灾后重建概念的贵绳股份已走出强劲态势,该股周五走势也强于大盘,且其前期平台筑底扎实,沿着均线温和放量上涨,上方完全没有均线压制,后市加速上扬在即,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华泰证券)

  北大荒(600598)

  公司去年三季度报表显示,有众多公募资金大举增仓。从走势上看,该股前期在成交量的配合下连续大幅上行,资金增仓迹象明显。近日该股缩量整理,技术指标调整充分,周五在成交量的配合下逆势上扬,将中短期均线悉数收复,值得积极关注。(北京首证)

  中体产业(600158)

  公司是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公司年报表示,将利用北京奥运会的契机,加强与国际重大赛事的联系,如伦敦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等,显示出公司巨大的发展潜力。该股周五出现了回调整理,但盘中可见有主力资金趁低介入,建议趁低吸纳。(国都证券)

  北辰实业(601588)

  由于公司项目主要集中在亚、奥(运会)区域内,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日后增值的潜力巨大。从奥运板块反复的强势来看,题材炒作有望成为2008年的最大热点,随着奥运时间的临近,奥运板块将成为2008年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长城证券李珍华)

  新五丰(600975)

  公司拥有6个生猪养殖场,养殖规模已经达到15万头,约占全国供港澳生猪出口量的22%,稳居第一位,已形成规模优势。从技术面来看,近日该股日K线小阳不时出现,前期量能显示有机构入驻,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九鼎德盛肖玉航)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