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科索沃独立后将继续使用塞尔维亚货币

  中新网2月17日电综合报道,科索沃的一名阿尔巴尼亚族政府官员今天称,科索沃宣布从塞尔维亚独立后,暂时将不会单独发行新的货币,将会继续使用塞尔维亚央行发行的第纳尔作为流通和结算工具。

  科索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在接受当地电台采访时称,为保持地区经济的稳定,科索沃宣布独立后并不会立即发行自己的货币,而是继续选择使用塞尔维亚货币作为流通和结算工具,这将能最大限度的保持科索沃经济稳定,并能有效地保护科索沃居民们的财富。
该官员表示,科索沃是否发行货币以及何时发行独立的货币有待新议会的批准,而这一议题目前尚列入规划。另外,科索沃境内目前仍然居住着占总人口数约10%的塞尔维亚族人,他们的大量财产此前均以第纳尔的形式储存在塞尔维亚境内银行,暂缓发行独立的货币也将有助于科索沃赢得这些居民们的支持。尽管科索沃即将宣布独立,但即使这样,它与塞尔维亚仍有望维持着一种特殊的关系,科索沃继续使用第纳尔将有利于从塞尔维亚获得各种物资供应。

  这位官员还对记者表示,科索沃宣布独立后,首先将面临的就是严重的经济问题。科索沃境内的大部分用电是靠塞尔维亚输送,若宣布独立后,塞尔维亚将通往科索沃的电网拉断,科索沃有可能陷入黑暗。此外,自1999年科索沃战争后,科索沃境内很多良田都荒芜。目前当地的大部分粮食是从塞尔维亚购买。另外,可以预计塞尔维亚将会对科索沃实施封锁,科索沃也会在短时间内遇到粮食困难。科索沃百姓的生活可能只遇到短时间的困难,因西方社会会从各方面给予支援。对于科索沃,最重要的是缺乏管理人才,尤其是国家体制、司法方面的人才以及技术人才,但这不是马上就能得到解决的。

  按照科索沃方面拟定的程序,科索沃议会将首先在17日发表一个宣言,明确科索沃正式独立。如果18日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支持、赞成这个宣言,欧盟将向科索沃派遣特派团,代替现在的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据悉,欧盟不会发表集体声明一起承认科索沃独立,而是由几个主要国家,如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首批承认科索沃独立,其他的欧盟成员国则根据自己的国情,慢慢跟进。科索沃宣布独立后,百姓的生活可能会遇到短时间的困难,但是西方社会会从各方面给予支援。对于科索沃来讲,最重要的是缺乏管理人才,尤其是国家体制、司法方面的人才以及技术人才,这不是马上就能解决的。与此同时,科索沃议会正在举行会议以通过一系列在独立后生效的法律,其中包括确保科索沃塞尔维亚少数民族人口安全的措施。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占科索沃人口90%的阿尔巴尼亚族人要求独立,而塞尔维亚政府只同意给予科索沃实质性高度自治。科索沃当局在美国及一些欧盟国家的支持下,坚持单边宣布独立,塞尔维亚和俄罗斯坚决反对。俄罗斯坚持,科索沃地位的任何变化都必须得到塞科双方同意的立场。(毕远)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