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H股后市仍有上涨动力

  上周H股市场出现较大的涨幅,H股指数一周累计上涨5.94%,收至13843.52点。春节期间的非理性下跌,为近期H股市场的涨势预留了空间。从主流股份的情况看,航运类股份是上周H股市场中表现最为出色的板块。

中海发展、中国远洋中海集运分别获得高达25.00%、22.19%和25.34%的累计涨幅,收至24.25港元、23.95港元和3.71港元。

  近期波罗的海干散货航运指数(BDI)的上升趋势对于航运类股份的表现起到带动作用。不过,更加重要的是,运输价格的上升,令航运类股份08年的盈利状况极为看好,并令此类股份的预期估值指标显著降低。而经过最近几个月的下跌行情,航运类股份更已显示出良好的买入价值。从有关资料来看,近期跌幅较大的航运类股份成为机构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比如中海集运,近期曾被摩根大通、瑞银、花旗等多家投资机构大规模买入,其中摩根大通1月下旬以来的累计增持数量达到逾4000万股之多,而同期瑞银的累计增持数量则达到1.3亿股以上。

  除航运类股份之外,部分有色金属类股份亦获得较多关注。中国铝业江西铜业洛阳钼业等股份均有不俗表现。有色金属类股份在此轮H股市场的下跌行情中亦出现沉重跌势,中国铝业、江西铜业、湖南有色等公司近期更是因遭受雪灾影响而停产或减产,不过从最新的情况看,受雪灾影响的有关产能已在恢复之中。市场环境的回暖也成为此类股份股价回升的重要契机。相对于同类股份而言,湖南有色的股价仍徘徊于相对低点,未来当有较好表现。

  H股市场近期股价下跌的原因与内地雪灾也不无关系。中国保监会公布,截至2月10日止,内地保险业已就雪灾作出10.4亿元人民币赔偿。赔偿数额相对于保险公司的盈利而言虽然微不足道,但在弱势行情之中此类股份股价因此受到的影响却不容忽视。保险类H股之中,雪灾赔偿对中国财险的影响最大,原因是保险业对雪灾的财产赔偿在总赔偿数额中所占比例达到90%以上。当然,灾后重建也将为基建类股份带来投资机会,近期海螺水泥中国建材等股份表现强劲,原因也与此有关。

  除灾后重建、市场仍处于严重的超跌状态等短期因素之外,2008年的H股市场仍将不乏稳健上涨的动力。H股公司中包含中国资产质量最好的上市公司,也是目前海外投资者能够自由买卖的最好的人民币资产,因此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过程中,H股应是各类海外资金规避美元和港元贬值风险的重要投资工具。而从盈利表现来看,H股公司的整体盈利增速经过2005-2006年的低迷期后,从2007年上半年开始,已经重新恢复至快速增长的轨道。2007年H股公司全年整体盈利同比增幅可能将达到40%左右或以上。H股因此成为香港股市中盈利增长性最好的板块,并远远好于香港本地股份的盈利增长性。

  较A股的严重折价也将成为2008年H股市场中的一大投资亮点。尽管“港股直通车”尚未开行,但H股市场和A股市场之间的资金流通渠道已经较数年之前大为畅通,过分严重的折价将使得大量的资金从A股市场流向H股市场,并由此令H/A比价回到一种可以接受的水平。从内地资金的角度而言,优质A+H股份H股较对应A股的折价,将令内地资金买入并长期持有股价较低的H股,并非是股价较高的A股。尽管在一段特定的时间内,投资A股可能获得更多的资本利得收益,但由于H股较对应A股的折价程度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已经难以再度大幅增加,因此A股很难在长时间内持续跑赢H股。

  代码 股票简称 收盘价 周升幅(%)

  2866 中海集运 3.71 25.34

  1138 中海发展 24.25 25.00

  1919 中国远洋 23.95 22.19

  0552 中通服务 6.89 14.83

  2698 魏桥纺织 11.16 14.58

  0358 江西铜业 16.56 14.52

  2600 中国铝业 14.06 14.31

  0347 鞍钢新轧 17.56 13.44

  3993 洛阳钼业 10.20 13.33

  2777 富力地产 26.20 12.93

  代码 股票简称 收盘价 周跌幅(%)

  2328 中国财险 7.71 -3.38

  0694 首都机场 8.54 -2.62

  3968 招商银行 28.70 -1.20

  0998 中信银行 4.36 -0.91

  3988 中国银行 3.14 -0.63

  1898 中煤能源 18.48 -0.32

  上周涨幅较高的H股

  上周跌幅较高的H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