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光明乳业今年设立三大市场目标

□本报记者黄俊峰上海报道

  
  
  今年中国乳业的行业整合并未休止,激烈竞争仍将继续。作为都市型乳企代表的光明乳业今年将争取实现三大市场目标:在新鲜领域继续保持酸奶和牛奶份额双第一;在常温领域保持2007年的速度并继续提升;在奶酪零售市场继续保持第一并提升份额。


  
  “其实我们在酸奶、鲜奶、奶酪这几个领域一直都是第一,差只差在常温奶上。但现在光明常温产品的发展已经开始展露崛起之势。”光明乳业总经理郭本恒表示,光明除了在技术上一直遥遥领先之外,在奶源管理创新和领先物流建设也是业内领先。不过公司的营销革命仍然有较长的路要走,如果说有100米的路,现在光明乳业最多走了30米。

  
  根据规划,今年光明乳业要做的就是紧紧把握消费需求,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深化营销革命,提升光明在科技、奶源、物流方面的既有优势,挖潜打造光明领先未来的综合竞争力。而在郭本恒的棋局中,打造明星新品、提升高附加值产品比重,以优化产品结构、保持较高毛利率,一直是其产品聚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众所周知,经过近年来的白热化竞争,国内乳品巨头的营销费用直线上升,加上原料奶采购、物流等成本急剧上涨,即便近期各大乳品企业纷纷小幅上调了终端价格,也未能扭转行业性平均毛利率一再下滑。在此背景下,加速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已经成为具有相应实力的乳品企业应对挑战的必然选择。

  
  “企业要想化解成本压力,实现更好发展,不能把提价作为唯一的救生衣。只有不断地进行产业升级,开发更高端的产品,才能找到出路,中国乳业才能跳出‘奶比水贱’的恶性循环怪圈。”中国奶业协会理事王丁棉如是表示。

  
  自从2007年拉开复苏战役序幕,郭本恒就已把“打造高附加值明星新品、成就细分市场领导品牌”作为产品聚焦战略的重中之重。今年初光明乳业又推出了汉方草本酸奶,开创了东方理念养生酸奶新天地,继续在酸奶领域领跑。

  
  “汉方草本酸奶即是2008年光明新品战役的开局之作,接下来我们还会按照规划在不同的细分领域推出有震撼力的新品,并借助新品来扩大光明华东以外的战略版图。”郭本恒表示,目前不便透露具体新品,以免仿制跟风的“擦边球”伺机搅扰。

  
  市场数据显示,光明乳业今年1月各类产品全线开门红:常温产品完成历史性的跨越,同比增长90%;奶粉和奶酪同比增长双双实现近80%,高端婴幼儿奶粉“优幼”已支撑起光明奶粉的半壁江山;“AB100”优酪乳在光明新鲜酸奶中的比重上升为15%以上,“畅优”所占比重突破10%;高端鲜奶“优倍”占光明鲜奶的比重也接近10%左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本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