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沽售压力减轻 恒生指数辗转回升

  港股鼠年首个交易日表现令人失望,恒生指数大挫853点,但上周二至周四,大市受华尔街股市劲升刺激而回升,上周五亦先跌后回升。恒指最后收报24148点,全周攀升679点,涨幅2.9%。交投萎缩,日均成交金额只有807亿港元,较前周减少11%。
各恒指分类指数之中,中资股表现最为出色,国企及红筹分别劲升5.9%及4.3%;地产及工商类股份亦上升3.8%。

  上周港股波幅不大,成交萎缩,主要是大户基金未在现价部署积极吸纳,而散户自高位被套后到现在仍未出现恐慌性抛售。除非大市再大幅下滑,吸引大户基金大举入市,否则短期港股依然缺乏上升动力。大市自去年10月底创新高31958点后便辗转回落,最低见1月份的21709点,与高位相差逾1万点(累计跌幅32%),港股已是超卖。现时恒指守在250天移动平均线之上,走势仍未发展至一浪低于一浪的格局。估计恒指之阻力仍在25000点,而支撑在22000点水平。

  美国上周三晚公布1月零售销售上升0.3%,远高于市场预期。去年12月份则下跌0.4%。加上日本经济增长强劲,外围立刻回扬。可惜上周四联储局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依然疲弱,往后仍会减息推动经济,另外受到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拖累,欧洲去年第4季经济按季仅获得0.4%增长,投资者再度担心全球经济将会受波及。上周五东南亚股市呈个别发展。

  中国内地刚刚公布1月广义货币供应(M2),同比增长18.9%,增幅较市场预期高。早前有分析员认为雪灾重建可能使中央放宽从紧政策,现时贷款增长依然快速,本周公布的1月份消费物价指数可能远超7%,基于经济面对通胀风险,央行可能再次加息,故中资股短期仍会受压。

  值得留意的是,上周有资金流入港元区的迹象。银行同业拆息(HIBOR)连日回软,短期拆息跌至2%以下,隔夜及1周的更回落至近月新低。美国若然再度减息,本地银行将仍有减息空间。在实际负利率支持下,投资者或会重投股市和楼市。

  东亚银行(0023.HK)上周五公布2007年度业绩,盈利41.4亿港元,增长21%,符合预期,期内结构投资工具所发行票据的减值损失达27亿港元。对整体银行股而言,今年息差收窄,成本收入比例上升,银行经营环境转差,相信整体盈利增长将会倒退。待至3月初,大型银行汇丰控股(0005.HK)和恒生银行(0011.HK)相继公布业绩,炒业绩公布期便正式展开。香港中小型银行参与美国次按业务规模较小,但投资者依然十分关注各银行是否已为其次按相关投资提供足够的拨备,多少也会反映该等银行的管治能力和资产质素。

  恒生指数上周收报24148点,累计攀升679点,涨幅2.9%。

  本报资料图片张秀菊/制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