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实力机构预测本周股市热点

  地产股:隐忧已除反弹在即

  浙商证券

  受两税合并及其它利好因素影响,优质的地产龙头股业绩高增长已成定局,近几日股价的深幅调整反而显现了该板块的投资价值。近期税务总局官员澄清6月份开征物业税传言并表示在近两年内都不可能开征,大大消除了地产股的最大隐忧。
因此,地产股反弹在即,下周大盘有望收阳。 保利地产(600048):公司是高成长房地产龙头企业。从刚刚公布的年报可以看出,公司2007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101.31%,利润总额增长了128.76%,业绩增长快速。市场的调整将促使行业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对保利地产这样的龙头公司来说,反而是发展机会。目前公司土地储备充足,新开工项目和预售款增长迅速,未来两三年有望保持快速发展。此外,年报拟每10股转增10股的分配预案也使公司具备了火爆的高送转题材。

  ST板块将与大盘跷跷板

  方正证券方江

  节后大盘整体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成交量的快速萎缩说明市场人气的严重不足,而盘面上虽然没有了前期疾风暴雨式的下跌,绵绵阴跌的走势却更让投资者心寒。预计短线大盘弱势格局仍不会改变。在弱势市场中,ST板块往往表现比较抢眼,历来ST板块都和大盘形成跷跷板效应。我们预计短线ST板块的表演将为市场增添一点花絮,同时随着年报的临近,对于ST板块的炒作也应密切关注公司基本面情况,那些有望实现赢利的个股值得投资者关注,例如(000799)*ST酒鬼。

  超跌低价股:有投机性涨升机会

  杭州新希望

  国内股市春节后表现平淡,随着前期制约A股的国际性不良因素与事件性不良因素的消化,后市面临较大的技术性反弹机会。我们认为低价超跌股有望获得风险偏好者的青睐,率先异动并成为反弹先锋。 东风科技(600081)公司是东风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近年来加大了和国际汽车配件巨头的合作,随着消费升级对车辆的大量需求和我国车企的国际化,提供汽车配件的企业仍然具有巨大的发展机遇。该股相对低廉的股价吸引了手法凶悍型的主力资金,自去年5?30行情以来股票价格经历了多次剧烈震荡,从K线图上看主力坚持大箱体运行的波段操作法获利。

  农业板块:政策扶持中线可期

  北京首证

  我们认为,农业板块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国家高度重视农业的发展,各种惠农政策的贯彻实施,极大地调动了农业生产者的生产积极性;随着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对农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资本市场的复苏向暖,为农业类上市公司创造了难得的机遇。 北大荒(600598):公司目前是我国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上市企业,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基本形成了以农产品的生产、精深加工为主,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生产为辅的大农业经营格局。公司地处三江平原,是全国最大的无公害产品和少有的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地。

  券商股:有望成为年报行情热点

  国海证券王安田

  2007年牛市盛宴带给券商丰硕的成果,据统计,截至今年1月20日,已披露年报的证券公司去年合计实现净利润492.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77%!这意味着,年报行情中,券商股将是最容易引起市场共鸣的品种。经验表明,今年年报行情炒作中,券商股不可或缺。

  长江证券(000783):是国内第六家成功上市的证券公司。长证是国内业务资格最齐备、服务平台最完善的证券公司之一,拥有专营投行、期货、基金业务的4家全资子公司和控、参股公司。公司净利润由2007年中报的11.87亿元猛增至三季度的20.1亿元,当前动态市盈率仅17倍多,投资价值突出。

  高送转板块机会大

  世纪证券赵玉明

  由于去年的大幅炒作,加上去年上市公司业绩极好,今年高比例送转可能会遍地开花,成为近阶段最主要的炒作板块。我们发现,中小板主业独特、高成长的公司依然是高送转的集中地,主板市场中一些中低价个股高送转的现象增多了,特别是一些蓝筹或者绩优公司有更加慷慨的表现。随着年报陆续披露,一些有高送转预期的公司在一季度业绩增长的刺激下,极有可能上演另类的抢权行情。 国电电力(600795):上市以来,已从一家装机容量仅有2.4万千瓦的地方公司成长为控股装机容量2697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1542万千瓦的全国性电力公司,高速扩张的背后,离不开控股股东的支持与优质资产的持续注入。国电集团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这意味着公司进入新的发展时期。特别是公司年报业绩大增,并有10转10派1.2元的高派送方案。近日该股放量上扬,上涨动能强劲,后市有望继续走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