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ST东北高:业绩增长+创投概念,重续升势

机构:九鼎德盛
近期市场围绕年线反复震荡筑底,市场可操作性不高,一些有业绩和题材支撑的个股不时脱颖而出。由于目前一线权重股蓝筹股仍蛰伏不动,市场选股重心仍放在超跌的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品种上,一些业绩预增又有题材支撑的个股可密切关注。

ST东北高(600003),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上升50%以上,且具有创投概念,后市有望重续升势。

区域竞争优势突出

公司是国内道路交通行业仅有的两家跨省区强强联合企业之一,规模居东北地区同行业龙头。公司拥有一系列经济效益良好的经营性公路资产:哈大高速公路是国道主干线的“七横”之首;长平高速公路是国家“两纵两横”运输大动脉中的重要一段;募集资金投向的哈尚高速公路是国道301线绥芬河至满洲里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春西绕城高速公路是东北中部南来北往的要冲。公司拥有的高速公路里程合计高达400多公里,区位优势突出,是目前两市拥有高速公路里程最长的上市公司之一。随着汽车拥有量的高速增长,公路车流量增长将有坚定支撑,这将给高速公路板块业绩带来质的飞跃,公司将从行业的快速发展中受益匪浅。2008年1月30日公告,由于公司在本期主营业务收入增长,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上升50%以上。

创投概念赋予想象空间

公司出资14500万元占二十一世纪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65.67%,该公司为主营科技性、高成长性的创业企业。自1998提出推出创业板之后,至今已有近十年的时间,而近期有关创业板推出的呼声较高,管理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在中国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条件已经具备,应当抓住机遇,不失时机地逐步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证监会有关人士在去年12月16日在“2008中国经济形势解析高层报告会”上透露,创业板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就绪,有望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既然创业板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那么推出只是选择合适时机的问题,创业板的呼之欲出对对拥有创投概念的上市公司构成实质性利好,从而引起市场中增量资金的追捧。据统计,2006年通过中小板实现资本退出的创投企业获得了25.8倍的平均回报。根据深圳创投的估计,创业板推出后,将以日均上市2家的速度接纳高科技企业的上市,这将给相关创投公司带来巨大的获利机会,也赋予了该股后市较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半年多来一直在大箱体内运行,自去年12月份以来,创投概念股得到了市场的大肆追捧,该股也得到了增量资金的关注,股价携量稳步走高。近期该股顺势回落击穿年线后被迅速拉起,在反复夯实了年线、半年线的支撑后,盘中做多意愿强烈,后市有望重续升势。(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