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利好刺激普涨 大农业概念成宠儿

  受新批2家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和9家基金公司获专户理财资格等利多消息影响,沪深股市昨日再度出现普涨,上涨个股达到九成,成交额猛增至1415亿元。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心态仍较为谨慎,股指在目前点位有望企稳,但大幅上攻尚需时间,并有待成交量配合。

  上证指数昨日以4546.75点跳空高开,短暂冲高后在中国石油(601857.SH)等权重股带动下出现回落,但在回补早盘高开缺口后震荡上攻,午后一度突破4600点,摸高4601.22点,尾盘有所回落,以4568.15点报收,上涨71.02点,涨幅为1.58%,成交934.8亿元,较上周五增加256.6亿元。

  深成指昨日以16718.78点开盘,报收16860.55点,上涨364.32点,涨幅为2.21%,成交480.3亿元,较上周五增加155亿元;沪深300指数昨日报收4910.99点,上涨97.68点,涨幅为2.03%。

  两市昨日普涨格局明显,共有多达1486只个股上涨,仅47只下跌,41只达到10%的涨停限制,株冶集团(600961.SH)和中钨高新(000657.SZ)因重大事项未通过而以跌停复牌。

  从板块看,与大农业概念相关的农业牧渔、食品饮料和化学制品等板块涨幅位居两市行业涨幅榜前列,而权重较大的金融和采掘等板块则涨幅居后。这可以从两市权重股表现上得到反映:沪市位居总市值前10位的个股中有6只金融股、3只采掘股,仅2只昨日涨幅超过上证指数,分别为2.03%和2.92%。

  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昨日两市受多项利好消息刺激而出现普涨,但权重股表现不佳拖累股指尾盘出现回调,说明目前市场心态仍较为谨慎。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今日公布的1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可能超过7%,并可能导致央行再度使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发行定向票据等数量型调控手段,也不能排除加息的可能,因此市场短期仍可能震荡。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则表示,尽管昨日两市成交额有大幅增加,但1400亿元很难拉动大盘权重股大幅上涨,这也是近期大农业概念股和中小板反复活跃而权重股一直表现不佳的深层次原因。从近期政策动态看,股指在目前点位有望企稳,但大幅上攻尚需时间,并有待成交量配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