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华泰证券:央行有再度上调准备金的可能

  周一在上周末又有两家“银行系”开放式基金发行和证监会已批准9家基金公司的专户理财业务资格多重利好的推动下,沪指开盘4546.75点,终盘收报4568.15点,上涨71.02点,成交金额935亿,深成指开盘报16718.78点,收报16860.55点,上涨364点,成交金额480亿,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有明显的放大迹象,反映利好刺激了资金的活跃。
行业上看,农林牧渔仍领涨大盘,商业连锁、仪器仪表、通信科技行业也紧随其后。政策

  面暖风频吹,市场信心正在恢复。

  盘面看,两会议题板块农业和医药板块资金攻击力度较大,其中农业板块中的禾嘉股份登海种业万向德农新农开发农产品北大荒隆平高科涨幅巨前,医药板块种的海正药业健康元华海药业强势上涨,具有涨价题材的糖业股表现抢眼,其中贵糖股份南宁糖业强势涨停,公布10送9的银基发展也强势涨停,带动部分由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中小板走势强劲。其中2月19日公布年报的沃华医药风帆股份绿大地涨幅居前。

  综合分析,2008年1月和2月的暴跌缘于2006年和2007年的暴涨,对高估值的消化,内忧外患,外部经济环境增速降低,全球经济的衰退担忧,国内偏紧的货币政策和宏观调控压力,引发市场对于国内宏观经济增速降低的担心,同时大小非解禁筹码和资金的压力,A股市场企业大幅股权融资的冲动,均诱发对市场估值的担心,而基金对超配的金融等大蓝筹的调仓更加剧了市场的调整底限。大盘从2007年10月以来的为期4个月中期调整在走完了ABC三浪后,指数下跌30%后,运行到目前阶段,我们认为,中期调整已经处于末端和尾声。

  首先本轮调整大盘自2007年10月16日6124点下跌以来,A浪下跌跌至2007年11月28日的4778点,跌幅长度为1346点,之后展开B浪反弹,2008年1月14日以来,展开C浪下跌,2008年2月1日最低跌4195.75点,空间基本到达。单边市场这种深幅度调整的同时使得市场风险大幅度释放,市场危险中孕育着机会。其次,地量的出现表明在4500点下方大的做空动能已经有所衰竭。再者市场目前已具投资价值,目前沪深300指数按照2008年的业绩动态市盈率为25倍,管理层在6000点停发股票型基金,在4000点重新启动新基金,表明目前4300点是管理层认可的点位。从基本面、技术面和政策面看,一定级别的反弹在酝酿中。但是我们看到市场目前特征还是反弹性质,其标准特征有:以题材股炒作为主、以小盘股为主,表明部分游资已走出节前A股市场大幅回落的阴影,主流机构对2、3月份“大、小非”解禁的压力的担忧,对蓝筹股的增持不积极,只有3月份随着主要金融等蓝筹股的业绩亮相,如果2007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同比增长60%,在市场中期的底部真正探明后,蓝筹股将有效企稳,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业绩浪行情的炒作业绩炒作也将渐次展开。

  由于周二CPI公布在即,市场担忧1月份CPI超预期,央行有再度上调准备金的可能,短线市场还会反复。在4100到4500的低位区振荡筑底过程中需要耐心。这个程度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技术指标的底部出现与指数最终发生反转还是有一点距离的,相信当技术底和政策底吻合后,当然,未来市场的反弹空间和持续性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3月份是否带来政策的进一步明确和随后而来的一季度业绩上市公司的业绩情况、市场资金面的影响、管理层利好增测的累加效应。

  2008年投资理念必须顺应宏观经济面转变。增持长周期防御的医药、零售、家电和传媒;关注财政转移支付的农业(种业)、医药和家电。机构近段时间资金流向医药、农业、商业、中小板、创投和3G、机械和化肥。在两会即将召开之前,逢低关注华东医药千金药业金陵药业、江中制药和复星医药等医药股

  当前阶段,高分红和高送转以及具备高分配潜力的公司降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投资者可根据年报披露时间的先后关注具有高送转预期的股票如方圆支撑、御银股份等。

  另外,从市场角度看,有垄断资源、品牌优势的服务企业有足够的提价能力的旅游、商业零售、广告传媒和饮料消费行业股票可能在四季度将受到基金增持。机构将调高对维持消费品等行业的资产配置。关注该板块中的中期调整充分的五粮液东方明珠新世界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