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国际研讨会 > 相关资料介绍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简介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简称交流中心)是商务部直属的事业单位,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于 1983年3月12日。

    交流中心的主要职能是根据商务部的授权和委托,归口管理我国接受 联合国开发署(简称开发署) 和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简称工发组织) 以及 联合国志 愿人员组织( 简称UNV) 的对华合作。

包括对项目实施的监督,目的在于促进人才交流、经济技术合作和新技术开发、支持中国的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交流中心还通过其附属的中国民间组织促进会、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和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负责开展同国际民间组织和国内企业的合作;负责筹集资金,进行扶贫,支持中国经济的发展。

  20多年来,交流中心作为开发署和工发组织在中国的对应机构,具体负责编写接受开发署援助的国别方案、选择援助项目和代表政府签署项目文件。交流中心还作为开发署等联合国机构和国际民间组织的执行机构,执行了大量的援助项目。交流中心与这些机构的合作富有成效。

    截止2006年底,交流中心成功地组织实施了8亿美元的合作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共安排了800多个项目,合作的项目涉及到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如工业、农业、能源、交通、环境保护、金融、税务、教育、卫生、社会福利、经济体制改革、南南合作等。这些项目的实施,为我国许多领域培养了大批人才,加强了机构能力建设,引进了新思想、新方法、新技术、新手段,填补了我国某些技术空白,使一些领域的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我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作出了有益的贡献。值得一提的是,交流中心是国内最早引进国际民间组织及国际官方援助资金进行扶贫开发的机构。目前已在25个省、自治区的78个县安排了272个扶贫项目。

  与开发署、工发组织、 UNV 和国际民间组织的合作过程中,交流中心加强了自身的能力。目前,交流中心有130多名工作人员专门从事于开发署及其他国际机构的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他们中有博士生 6 人、硕士研究生22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20人。精干的工作人员、现代化的管理和完善的办公自动化系统使交流中心能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交流中心与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 150 多个联合国机构和国际民间机构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还与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农业部、科技部、水利部和国家环保总局等 30 多个部委及省、市、自治区各级政府建立了广泛的联系。 近年来,交流中心全体员工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营造积极向上的机构文化,齐心协力, 开拓创新,朝着把交流中心打造成为第一流国际发展合作机构的目标迈进。

  E-mail:info@cicete.org

  联系地址: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28号雍和大厦C座11层

  邮编:100007

  电话:86 10 8400 0588

  传真:86 10 6409 7399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