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达能想创设“大娃哈哈” 望年内彻底解决争端

  达能全球总裁弗兰克?里布昨天表示,透过创设一个“大娃哈哈”,在2008年彻底解决和宗庆后之间的争端,并且明确指出达能本身也不希望被其他企业所并购。

  希望“大娃哈哈”今年诞生

  里布在接受法国当地媒体专访时表示:“我们(达能)想平息在娃哈哈中的纠纷。
我们正按照自己的步伐、友善地解决这个争端,没有受到什么压力。”他表示,达能目前的目标是想和宗庆后(娃哈哈董事长)一起推出一个“大娃哈哈”,包括了达能一直指责宗秘密设立的近40家私人公司。“希望能在2008年就此达成协议。

  这也是达能、娃哈哈去年12月21日宣布紧急回归谈判后,达能方面首次透露其谈判思路,也间接证实双方有意将所有合资与非合资公司重新整合,组成一家新的公司并实现在股票市场上市的说法。

  独资发展业务也许更好

  由于和宗庆后在去年“闹翻”,作为合资公司的娃哈哈业绩大幅下滑,直接导致达能只将去年娃哈哈前6个月的收入统计入年报。

  由于多年以来,达能的资本之手一直纯熟地伸向各行业,在被宗庆后指责“低价强行并购”后,达能又陷入了“恶意垄断中国饮料行业”的争议中。对此,里布说:“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大得能容纳达能集团。”他同时透露,在去年底新收购的婴儿食品生产商荷兰纽密科正希望在华发展近2亿欧元的业务。

  不过,里布重申:“(目前在华的业务)形势也让我们明白到,有时候实现100%的控股、单独发展业务也许更好。”现时,达能在中国还有益力食品、乐百氏、梅林正广(上海梅林控股股东,600073)和汇源果汁(1886.HK)等企业24.32%~100%的股权。但去年年底以来已经陆续退出和光明乳业、蒙牛的合资合作,并在春节前宣布和一家美国公司合资,甩开国内资本。

  继续寻求在华乳业资产收购

  里布提到,和蒙牛闪电“离婚”正是基于上述考虑。但他同时重申,达能正准备在中国寻找可能的机会,在乳业领域寻求资产收购。据悉,上月初位于北京的妙士乳业曾传出将旗下北京、上海的厂房出卖给达能,但是达能未对外证实该消息,仅对本报表示:“如果有这方面的消息将一定对外公布。”

  里布同时重申,虽然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但是达能希望今年的收入增长可以达到8%~10%的水平。

  他透露,目前达能业务发展的重心将放在健康食品,所以他不愿意看到有外来的收购者获得达能的股份,从而改变已经形成的企业文化。在2005年,达能曾经一度处于被美国百事并购的边缘。“达能正在加速发展,我不想这个过程中会出现什么枝节。”里布表示。

  在刚刚披露的2007年财报中,达能全球净利润高达41亿欧元,同比增加309%,但由于娃哈哈的争端,去年饮料收入增长回落到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