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胜天成: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带来新的增长点


  东海证券

  ●公司作为IT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信息技术硬件及系统集成、软件、IT服务三部分。公司主要客户是电信运营商、金融企业、邮政体系等。在硬件及系统集成领域,公司是国内最大的Sun服务器提供商。
在IT服务业务上,公司依托与电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等的良好合作关系,在电信领域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软件业务上,公司主攻对应服务器网络的嵌入式软件和面向行业的应用软件。公司移动信息化项目已

  
  开始试用,预计08年将开始实现规模收入;公司合资成立的专门从事软件外包项目的子公司发展潜力巨大;商业智能BI项目目前发展迅速,已经和世界上最大的BI企业NCR签订了国内首个战略合作关系,能为一些世界知名商业智能公司提供外包服务。公司逐步从“国外品牌金牌代理商”转变为“综合服务及软件提供商”。

  ●从收入结构来看,2007年上半年公司硬件及系统集成收入同比增长16.2%,占收入比重为72%;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2%,占比为16.3%;IT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9.9%,占比为11.8%。我们可以看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于硬件及系统集成业务,软件及IT服务业务近几年快速增长,比重逐年提高。从客户的行业分布来看,公司目前收入的约50%来自电信行业客户,约25%来自金融行业,约10%来自邮政。

  ●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前几年呈逐年下降趋势,主要是由于硬件及系统集成毛利率的下降,07年中期综合毛利率为19.99%,较去年同期上升0.63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毛利率较高的IT服务和软件业务的快速增长收入比重增加所致。

  ●公司前景分析:1)未来几年国内运营商投资增长及投资结构的变化将带动其IT投资的增长。国内电信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在经过2002-2005年的调整、观望期后,2006年开始总投资规模开始增长,07年运营商投资大部分将超过其年初制定的计划。随着未来电信重组的明朗国内电信运营业的竞争格局将重新划定、3G及IPTV商用的逐步推进等重大影响因素将刺激运营商投资的增长,我们预计07-09三年期间电信固定资产投资有望达到7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8%。从前几年的数据来看,运营商在IT支持系统上的投资一般占其资本支出6-10%,随着增值业务在运营商业务收入中比重的增加,IT系统的复杂性进一步增加,我们认为上述IT投资比例将会得到保持并略有增长。2)公司增发募集资金项目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今年9月公司增发募集资金约3.8亿,其中2.1亿投向3G移动行业信息化应用项目,8000万投向与国际领先的BI解决方案厂商NCR合作的邮政及电信运营商行业商业智能软件(BI)项目,7000万投向IT服务外包项目,其余补充流动资金。3G移动行业信息化应用项目目前已投一个多亿用于中国移动移动办公项目,公司开发的移动办公产品“逸信通”有望在中国移动总部及分公司进行推广,该项目将成为08年公司的主要增长点。此外BI及IT外包项目也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

  ●我们认为华胜天成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行业趋势,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并对公司未来两年的发展持乐观态度,预计07、08、09年公司每股盈利将达到0.51、0.66、0.83元,我们认为35倍基于08年每股盈利的市盈率是公司合理的估值水平,对应目标价位为23.1元,投资评级:增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