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香港基金新年伊始开局不利

  香港股票基金1月平均亏损10.68%,表现逊于其它所有类别的基金

  证券时报记者郭蕾

  本报讯昨天,知名基金评价机构理柏发表报告表示,香港基金在2008年1月平均亏损6.17%。而对于中国内地股票投资比重很大的基金则遭遇最严重的打击。


  理柏的统计显示,香港股票基金1月平均亏损10.68%,表现逊于其它所有类别的基金。债券基金1月平均获得1.18%的正回报。混合型基金1月平均亏损4.36%。理柏香港研究主管黄泽铭认为,全球股市在近期有望展开一轮反弹,因市场已经呈现超卖。不过,鉴于全球经济仍未走出困境,股市的反弹行情恐怕不太可能持续下去。政府公债和贵金属的前景则依旧正面,因为该类别资产预计可继续自全球经济走软和美国利率下调的大背景中获益。

  报告指出,在香港认可的基金中,股票基金受创最深,随后是混合型基金(-4.36%)。当月只有商品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保证基金,和其它类型基金获得正回报。

  此外,统计显示,股票基金中,黄金及贵金属类股票基金是当月唯一实现正回报的基金,获得6.66%的增长。黄金、铂金和白银的上涨令这类股票基金受益。当月表现最佳的3只股票基金均来自该类别。

  黄泽铭表示,中国股票基金(-18.42%)和大中华区股票基金(-16.27%)都因投资者担心雪灾可能拖累中国经济落在最末。10只表现的最糟股票基金中有7只都是主投中国股票的基金。

  黄泽铭认为,全球股票市场近期可能展开一波反弹,因技术分析显示市场已经超卖。不过,现在就断言股市2008年可以维持反弹复苏行情还为时过早,因许多经济指针反映出全球经济形势依然非常萎靡不振,部分经济体在近期已经浮现经济基本面恶化的迹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泽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