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股文观止

不要盲从波段操作

   到了震荡市,想捂股票怕看不准,不操作又觉得踏空可惜,有不少人开始推崇波段操作。看着K线幻想,如果在什么位置买进,然后在什么位置卖出,然后又在什么位置买进,然后再在什么位置卖出……哇,能赚好多,从此便痛下决心进行波段操作。

  波段操作看起来简单,收益也不小,可是有一个问题,你从右边往左边看K线,怎么看怎么有机会,可是如果你从左往右看,那么就满不是那么回事。凭什么你在低点就买入,在高点就卖出,你又怎么知道这个就是低点,那个就是高点?一个大师说过:“行情总是向右突破的。”如果一个人总是看着历史的K线当着唐吉诃德,那么其在未来的实战中恐怕就要面临风险了。

  有人说可以根据技术指标来判断波段的顶部和底部,这就又进入了一个误区,如果技术指标管用,那大家就不用研究别的了,都看着技术指标买入卖出也就行了,可是大家都赚钱,谁赔钱呢?

  股市中惟一的真理就是市场永远是变化的,没有任何一种分析方法可以永远有效,更确切的说法是,你连跟随趋势都不行,必须要走在趋势的前面,让趋势跟着你走。只有这样,你才能够成为股市的赢家。

  现在都说波段操作,如果此时你也加入波段操作的大军,那么刚好成为了主力资金甩货拿货的对手盘。说股市震荡,并非所有股票都震荡,而有题材的股票则是酝酿着超级行情,大盘蓝筹股则要看自己的业绩能否支撑超高的股价。所以,对于一只你看好的股票,最好的操作就是持股不动,而对于一只你看跌的股票,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碰它,波段操作极不可取。试想,一个20元的股票,你认为它应该涨到30元,但是在涨到24元的时候你觉得它可能会短线回调到22元,然后你就在24元卖出股票,希望波段操作到22元买回,可是你的风险收益成比例吗?

  如果你看对了,每股能多赚2元,如果你看错了,当股价继续上涨、没有回调的时候,你极有可能不再买回持股,而希望等到重新回到24元时再买回,从而也就失去了从24元到30元这一段的行情,风险是6元,3倍于可能的收益,所以说,这种操作很不划算。同样,对于不看好的股票勇敢地去抢反弹,也可能会因为一点蝇头小利而被长期套牢。我信奉一句话:“做几十块钱的行情,不差那几分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