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浦发银行:有增发计划无具体方案

多数分析师对市场承接能力表示担忧

  证券时报记者唐曜华张若斌

  本报讯日前,有部分网站流传浦发银行再融资的消息,对市场以及浦发银行股价产生不小影响。针对传闻,浦发银行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浦发银行目前的确正在研究以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但具体方案目前尚未确定,该公司将在近期召开的董事会审议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浦发银行称,此次计划增发是根据公司战略规划要求和业务发展需要,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核心资本。公司目前业务经营活动正常,公司高管层正常履行职责,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浦发银行高层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就目前状况而言浦发银行再融资的用途是唯一的,但是随着市场活跃度的增强,势必有跨领域的股权投资行为出现,浦发银行并不排除有股权投资的可能。“比如银行投资保险公司,政策还未全面放行,现在要等待监管部门批准试点。即便浦发银行有意投资设立保险公司,也要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进行。”他说。

  同时,上述人士对本次公开增发的具体融资额度表示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董事会如果通过融资方案,具体额度也可能再做调整”。多家行业分析人士预计,浦发银行再融资在200亿元左右较为合理。一方面,如果再融资提高该行资本充足率至10%以上,加上历年盈利,已可基本满足该行在三年内的资本需求;另一方面,在货币政策从紧的情况下,融资过多将摊薄银行业绩。

  昨日开盘后,关于浦发银行即将增发的传言迅速在市场上传开。传言称,浦发银行前天召开了董事会,作出了增发的议案,计划公开发行10?12亿股、融资300?400亿元,将聘请瑞银证券、国泰君安和中信证券担任承销商。

  有分析师从核心资本和附属资本最佳配比的角度进行了分析,认为募集400亿元规模显然过大,浦发银行不妨略微减少增发规模,多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毕竟其19%的净资产收益率在国内银行业还是首屈一指的。还有分析认为,不排除浦发银行通过增发收购上海市属金融产业的可能。

  针对浦发银行的增发计划,多数分析师对市场承接能力表示担忧。中信建投分析师佘闵华认为,增发对浦发银行的长远发展有利,但目前的市场承接能力不够。中信证券分析师杨青丽认为,这一增发方案可能对短期市场造成非理性恐慌。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