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震荡市场持续债券基金占优 三窍门助您巧选择

  去年以来的震荡市持续,债券基金风光无限,而投资选择亦有窍门。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正在发行和获批的新基金中,债券基金独领风骚,占到总数量得一半,无疑成为近期市场一道亮丽得风景线。研究人士表示,随着加息周期进入尾声,债券市场行情有迹象进入“牛市”,而债券基金则将成为投资者的“香饽饽”。


  当然,债券基金的选择也有门道。

  债券基金占得半壁江山

  2月18日,随着建信优势动力和南方盛元红利两只创新封基的开始发行,本周同时在销的基金数量达到4只,除了上述两只外,还包括1月21日首发的汇添富债券和上周四首发的华夏希望债券基金。而到下周一,广发增强债券基金也将加入发行行列,同时发售的基金数将达到5只。

  有统计显示,目前正在发行和已经获批即将发行的基金类别包括了主要品种。据统计,目前正在发行和已经获批的基金达到12只,其中包括了开放式股票基金、创新封基、债券基金、QDII基金等四大类。

  在这些基金中,债券型基金多达6只,占据半壁江山。其中除了正在发行的汇添富债券和华夏希望债券之外,还包括广发增强债券、交银施罗德增利债券、天弘永利债券和中海稳健收益债券基金。

  众所周知,去年四季度以来,随着市场的持续震荡,债券基金利用投资“债券+打新”模式,其抗跌优势开始显现。目前,市场机构普遍认为2008年将是股市的又一调整年,市场波动幅度加大,而债券基金的优势有望进一步展现。

  债券市场周期性牛市到来

  过去两年以来,债券市场一直比较低迷,而股票市场持续上涨。华夏基金公司固定收益投资总监杨爱斌认为,2008年股市预计将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震荡市,而债市很可能是一个周期性的牛市。

  首先,从基本面来看,通常是在经济回落的时候才会有债券的牛市。债券毕竟经历了两年的调整,收益率水平处于高位,经济增长回落是债券市场最大的基本面利好。

  其次,今年从紧货币政策核心是信贷从紧。如果信贷紧缩,意味着总需求收缩,这就对未来长期的物价上涨有一个抑制作用。所以,今年债券市场是一个周期性的牛市,其高度还要取决于今年实际的物价水平,以及老百姓对通货膨胀的预期。

  三因素选择债券基金

  就基金投资策略而言,杨爱斌认为,今年纯债券投资不见得是非常好的,因为目前判断股票市场是否进入熊市还为时过早。2008年股票投资最重要的是有效性,20个百分点的股票配置有可能取得较好的收益。

  挑选债券基金,林海建议,要关注这么几点:一是能不能参与新股投资,能打新股的基金收益可能更好;二是能否参与可转债投资,同样,投资可转债可能也会提高基金的收益和风险;三是债券投资的范围和品种限制,如果限制太严格,当然不利于提高收益,但放宽限制在提高潜在收益的同时也会使风险程度有所上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基 | 杨爱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