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国电南自拟3亿元拓展产业链

□本报记者陆洲见习记者黄丽萍

  
  
  国电南自(600268)今日公告称,公司拟累计出资29548万元用以投资建设“国电南自(浦口)高新科技园”项目、收购11家公司的部分股权,以及研制“电子式互感器”项目。
同时,公司决定放弃对大唐桂冠合山发电有限公司的增资。

  
  公司同时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12.36亿元,同比增长2.78%;净利润7024.74万元,同比增长1.24%,每股收益0.397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含税)。

  
  三大投资拓展产业链

  
  公告称,公司拟投资4998万元建设“国电南自(浦口)高新科技园”项目。此项目建设周期1.5年,项目资金用于分三期购置72亩土地和17435平方米办公楼及厂房以及完善配套设施。预计该项目一期工程建成1年后,可新增年销售收入约1.78亿元人民币,年平均投资收益率为11%,税后投资回收期为4.2年(含建设期1.5年)。

  
  国电南自表示,此项目符合公司未来“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规划,还将为公司专业整合、重组,拓展产业链,完善产品序列提供发展空间,使公司成为涵盖电网自动化、电厂自动化、水电自动化、电力节能、环保,轨道交通自动化、水环保工程、土工与大坝观等专业化最全的公司之一。

  
  同时,公司还拟以12000万元收购南京南自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的部分股权,以达到绝对控股。公司称,通过对非关联自然人股权的收购,达到对这些公司的绝对控股以及资本收益的最大化,最终实现公司“1+4+1”的发展模式。通过整合现有专业资源,集中优质资源,形成规模竞争优势,增加国电南自在国内电力自动化行业及节能环保相关行业中的市场份额。

  
  此外,公司拟投资2550万元研制“电子式互感器”项目。公司已开发了全套的数字化变电站二次设备,并已在多个变电站与电子式互感器成功接口。研制和生产电子式互感器能够实现数字化变电站设备成套供货能力。将极大的提高数字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的整体竞争能力,提升二次设备的市场地位,同时扩大公司产业链。

  
  另一方面,公司董事会决定放弃对大唐桂冠合山发电有限公司增资,同意由桂冠电力(600236)全部出资,并且同意2×600MW级机组资产与原资产进行重组,按重组后的资产重新确定各股东方持股比例。

  
  积极开拓水电自动化市场

  
  年报称,公司作为华电集团高科技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华电集团的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体两翼”(即以新模范马路38号为公司总部,以“国电南自(江宁)高新科技园”生产基地和“国电南自(浦口)高新科技园”生产基地为两翼)的战略布局,以及“1+4+1”发展模式(即构建1个统一的研发平台成立国电南自研究院、打造4个专业分公司:电网、电厂、水电、工业自动化及轨道交通分公司、组建1个统一的生产运营平台)。

  
  年报表示,未来3年,公司的电厂业务与电网业务收入之比将达到1?1。公司将快速整合水电业务,充分利用国家大力提倡和发展清洁能源的良好机遇,积极开拓水电自动化市场,致力于水电站二次自动化系统项目的总承包。积极拓展轨道交通保护及自动化产品市场,充分发挥电力自动化产品的技术优势,努力提升公司在电气化铁路、高速铁路、地铁、城市轻轨等保护及自动化项目的市场占有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